经济型家用轿车保险购买注意事项

彭翠香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近日,市民王女士购买了一款10万元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保险。业内人士建议,10...

近日,市民王女士购买了一款10万元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保险。业内人士建议,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用轿车一般需购买4项车险,包括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在这些险种里,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都是用来处理“人伤”事故的,也就是赔给伤者的;而车损险是用来处理“事故车辆”;不计免赔险则是用来保证事故车辆在维修期间产生的费用得到100%赔偿的险种。交强险必不可少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险种,但“交强险”赔偿范围只针对第三方损失并且赔偿限额有限。交强险价格因车型不同而不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的交强险为950元。第三者责任险需足额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车主驾驶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一般有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多个档次可供选择。不计免赔险很重要保险公司对于车损险、三者险等有一定比例的免赔范围,只有买了不计免赔险,才能获得全额赔付。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建议,对于一辆刚买的新车,尤其主要驾驶员也是一个新手来说,车主的驾车技术或驾驶习惯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较高的保障时,可适当提高第三者责任险保额。
电话车险和代理模式各有什么优势?电销车险的优势:1、电销车险商业险的费率比传统车险商业险低了15%;2、有专业的销售坐席员进行销售,话术规范;3、为车主提供保单配送服务,节省车主时间;4、能够为车主提供酒后代驾、免费道路事故救援等服务。适合关注价格、关注服务品质、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处理保险的车主。代理模式的优势在于,与保险公司形成互补合作,集各家保险公司的优势产品,并可以打包销售给客户。无论是电销还是代理,价格、服务是一样的,均按保险条款执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