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股票强大投资组合的基石

导读 价值股——顾名思义——为投资者提供了提高其投资组合未来价值的绝佳机会。此类股票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们的交易价格相对于其基本面而

价值股——顾名思义——为投资者提供了提高其投资组合未来价值的绝佳机会。此类股票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们的交易价格相对于其基本面而言是折价的。这就是使它们如此有价值的原因。

衡量价值股票

高价值股票的标志是它的交易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这是通过测量任意数量的指标来确定的。低市盈率 (P/E) 是价值股票的典型标志。从历史上看,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平均市盈率约为 15。因此,低于此值的任何值都将等同于低市盈率。

确定股票价值的另一种方法是计算其市净率(P/B)。为此,请将每股市场价格除以每股账面价值。任何低于 3.0 的值都可能是股票被低估的好兆头。

话虽如此,市净率可能会被股票回购或最近的收购等潜在条件扭曲。低市盈率也可能表明公司存在根本性问题。因此,在识别价值股票时,市盈率不应被视为最重要的因素。

确定有价值的市净率的一个好方法是将其与公司从股东权益中获得的利润额进行比较。这被称为公司的股本回报率(ROE)。

如果 P/B 比率和 ROE 相似,则被视为公司的健康信号。这意味着它是价值股票的良好候选者。

五只简单的价值股票

这只是确定股票是否为价值股票的两种简单方法。说实话,投资者可以参考许多其他指标。

一些价值投资者将公司的收入视为价值的指标。其他人则关注每股收益(EPS)。其他人仍然会考虑股息支付、其他潜在因素或这些因素的任意组合来决定一项投资是否划算。

但并非所有投资者都有时间或资金来计算数字并找到完美的价值股票进行投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这个简单的五只价值股票清单放在一起,以考虑将其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