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股息安全吗

导读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的部分市场份额已被超微设备(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夺走。现在更多的投资者关心并想知道……英特尔的股息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的部分市场份额已被超微设备(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夺走。现在更多的投资者关心并想知道……英特尔的股息安全吗?简而言之,英特尔仍然是一台现金流机器。未来几年,股息似乎是安全的。

英特尔的股息历史很长,它可能会成为收入组合的重要补充。让我们仔细看看未来的业务、股息历史和支付安全。

英特尔业务亮点

英特尔是一家价值 2100 亿美元的企业。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拥有 110,800 名员工。去年,英特尔实现了 720 亿美元的销售额,相当于每位员工 65 万美元。

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巨头,标准普尔 (S&P) 的信用评级为 A+。这使英特尔能够发行廉价债务来建立业务并支付股息。虽然,正如您将在下面看到的,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足以支付股息。

在最近的新闻中,英特尔宣布将其 7 纳米芯片产品推迟六个月。作为回应,股价下跌。但随着现金流持续强劲,管理层宣布进行 10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如果管理层能够实现未来的巨大增长,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重大举措。

英特尔正在转向更大的以数据为中心的销售。管理层将公司定位为引领人工智能、5G 和自主革命。该公司以 153 亿美元收购了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领导者 Mobileye。

这只是可以释放数十亿新销售额的许多前瞻性举措之一。像这样的举动可能会让英特尔继续其长期的股息历史……

英特尔股息历史

十年前,该公司向投资者支付了每股 0.63 美元。在过去的 10 年中,股息已攀升至 1.26 美元。这是 100% 的增长,您可以在下面看到年度变化……

英特尔 2010-2019 年度每股股息

1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7.2%……但在去年,股息增长了 5%。股息增长放缓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 5% 远高于通胀,英特尔仍然可能是一项不错的收入投资。让我们来看看收益率……

当前收益率与 10 年平均收益率

英特尔支付股息的悠久历史使其成为最好的股息股票之一。这也使股息收益率成为一个很好的价值指标。较高的收益率通常对买家更好。可持续性也很重要,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一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