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最新收购可能标志着重新进入ARVR硬件领域

韦坚洁
导读 谷歌正式收购了制造MicroLED 显示器的公司 Raxium。谷歌表示,选择 Raxium 是因为其创造小型化、具有成本效益和节能的高分辨率显示器,...

谷歌正式收购了制造MicroLED 显示器的公司 Raxium。谷歌表示,选择 Raxium 是因为其“创造小型化、具有成本效益和节能的高分辨率显示器,为未来的显示技术奠定了基础”。简而言之,谷歌似乎想为未来的产品制造自己的内部显示器,就像它去年开始为谷歌 Pixel 6制造芯片组一样。出于同样的原因,Snap、Meta 和 Apple 之前都关注过 Raxium。

谷歌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 Rick Osterloh在一篇相当不客气且简短的博文中宣布了此次收购。这篇文章的简短暗示谷歌还没有准备好公开分享其使用 Raxium 技术的计划,但那一刻可能很快就会到来。谷歌将收购 Raxium的传言出现在 3 月份,大约是在谷歌的新 AR/VR 头戴设备谷歌 Project Iris开始流传大约两个月后。

据说 MicroLED 显示器是 XR 技术的未来——这是用于将 AR 和 VR 技术包含在一个保护伞下的名称——因为它们的操作很像 OLED 显示器,没有潜在的老化问题。但是,虽然据说这次对 microLED 公司的具体收购是围绕着谷歌对创造新 XR 硬件的新希望展开的,但我们也有可能在即将推出的Pixel Watch和Pixel Fold中看到它。

这是因为,与 OLED 显示器一样,​​microLED 显示器是灵活的,并且可以更容易地创建非常规的形状和尺寸——例如圆形智能手表或一副智能眼镜——而不是 LCD 显示器。Royole去年这个时候展示了其可弯曲、可拉伸的 microLED 技术,证明了该技术在许多可穿戴用途中的价值。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