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将于本周迎来ALP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党骅蓉
导读 今年早些时候,SUSE / openSUSE 开启了下一代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开发。而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今年早些时候,SUSE / openSUSE 开启了下一代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开发。而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将是 openSUSE“适应性 Linux 平台”(简称 ALP)的首个公开预览。除了之前披露的细节,周一公告还指出了一些重大更改。

(来自:OpenSUSE News)

首先,用户可期待 Les Droites 能够像 HostOS 那样具有自我修复能力(SEL Micro),这点有望为 openSUSe 的“操作系统即服务”/ ZeroTouch 做出较大的贡献。

其理念是让用户专注于应用程序本身,并让底层主机自我管理、修复和优化。Ansible 和预装的 Salt,都可用于简化进一步的管理事务,且用户可期待在 x86_64 上默认支持 TPM 全盘加密(FDE)。

其次,Les Droites 将带来众多容器化的系统组件,包括 yast2、podman、k3s、cockpit、Display Manager(GDM)和 KVM,你可将它们都视作简单的工作负载。

不久后,OpenSUSE ALP 还将迎来无缝的系统集成、且可能因工作负载类型而异。

比如通过 rpm 等部署的 /usr/bin 包装器,以及在 ALP(或实际上任何支持 podman 的 Linux 系统上运行 YaST 工作负载)的 ncurses 变体示例。

上述内容已在 news.opensuse.org 上官宣,而 Les Droites 原型预计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到来。

此外 openSUSE 透露 Adaptable Linux Platform 只需 x86_64-v2 CPU —— 低于之前宣称的 x86_64-v3 级别。

最后,OpenSUSE 开发人员一直在讨论通过基于 AVX 的 v3 指令集扩展(以及其它更新的 ISA)来提提升 x86_64 CPU 的要求。

但随着 v2 的回退,SUSE / openSUSE ALP 也将能够在较旧的无 AVX / Haswell 前架构的 CPU 上运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