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更多活力 斯柯达Enyaq RS iV新车图解

申屠叶黛
导读 斯柯达在国内曾一度被视为大众品牌更为亲民的平替选择,然而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斯柯达品牌开始出现水土不服。但是在欧洲,斯柯达的...


斯柯达在国内曾一度被视为大众品牌更为亲民的平替选择,然而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斯柯达品牌开始出现水土不服。但是在欧洲,斯柯达的表现可谓愈发亮眼。前不久,斯柯达首款纯电SUV Enyaq iV推出了RS系列车型,作为Enyaq iV的性能版车型,新车由内而外都散发着浓郁的运动气息,为品牌注入了更多活力。

外观:辨识度极高的“RS”专属元素








在外观设计方面,斯柯达品牌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哪怕是到了新能源领域,也依然能看到浓郁的家族式风格元素。Enyaq RS iV则在普通版基础上添加了大量RS元素,包括各种黑色高光饰件以及曼巴绿车漆,让整车充满潮气蓬勃的活力感,算是斯柯达品牌的一次大胆创新。

内饰:体现高档感





新车内饰相较普通版车型而言,主要增加了大量麂皮材质,车内缝线也更换成与车身同色,加之大量“RS”元素的应用,充分彰显性能车身份。此外,在燃油领域中,由于斯柯达与大众品牌过多地共享零部件,导致二者在设计上过于相同,没有太多新鲜感,而到了新能源领域,斯柯达则采用了全新设计,很好地与大众品牌作出区分,给予消费者更多新鲜感。

动力:220kW充沛动力输出



市场前景分析:或无缘中国市场




总结:在早些时候,斯柯达在海外市场也开启了自己的电动转型之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量产SUV——Enyaq iV,其凭借着“传承与创新”理念和强大的产品力,至今已售出超过10万辆。与此同时,Enyaq iV的性能款Enyaq RS iV也于2022年发布,新车通过大量“RS”设计元素,为品牌注入更多活力感。只可惜,斯柯达的电动化战略将不会再考虑中国市场,未来在国内市场也将无缘见到斯柯达电动化产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