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克辽宁,下败宁波+福建!上海真正实力如何?李春江神鬼莫测

高欣寒
导读 CBA常规赛第35轮,上海男篮109-105辽宁男篮,在主场赢得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胜利,赛后,李春江重点表扬球队的防守,给到辽宁男篮很大的压...

CBA常规赛第35轮,上海男篮109-105辽宁男篮,在主场赢得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胜利,赛后,李春江重点表扬球队的防守,给到辽宁男篮很大的压力,希望球队能保持下去。

上海男篮赢球的原因是比较简单,王哲林缺阵,上海的战术核心从内线变成了后场,特林布尔狂轰41分8助攻5篮板,13中7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让杨鸣苦不堪言,多次调整无果,而特林布尔轮休,布莱德索也能续上火力,19分钟砍下21分3助攻,再加上刘铮19分9篮板,这三人撑起上海男篮进攻火力,当辽宁的防守出现问题,进攻没有预期的命中率,上海男篮主场加成下,打出极为流畅的攻守转换。



如果按照这场比赛的标准,上海男篮完全是具备成为争冠热门行列,毕竟这一支辽宁男篮阵容接近完整,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张镇麟,莫兰德,弗格悉数出战,主教练杨鸣坐镇,纸面阵容非常强大,而上海能依靠后场球员出色发挥撕开防线,甚至填补王哲林缺阵不足,呈现出来的战斗力是有目共睹。

不过每一场比赛都要求特林布尔超神的发挥,某种程度是不现实,而布莱德索在CBA联赛,更像是一名投射型球员的角色,真正去造杀伤比例非常之低,这也是为什么上海媒体吐槽布莱德索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或许他在尽可能避免受伤,等到合适的机会就重返NBA打球。



对于长期关注上海男篮的球迷而言,这支球队的真正实力,恐是很难有一个明确的概括,他们既可以这一轮比赛那样,攻守两端完胜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也可以不敌倒数第一的宁波男篮,倒数第二的福建男篮,送给对手大礼包的状态。



如果在季后赛的附加赛,一旦上海的进攻端打不开局面,防守又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他们很有可能会被上演以下克上的局势。不过一旦上海打出自己的节奏,他们则是有可能会成为季后赛的黑马。特别是球迷尚未看到布莱德索的火力全开,如果奖金到位,相信这名顶级外援具备接管比赛的个人能力。

至于刘铮,任骏威,闫鹏飞等人,或许他们专注防守更加帮助上海男篮创造优势,毕竟上海能消化球权的球员太多了,而真正能在防守端解决问题,目前只有刘铮一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