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库里抢七50+8+6历史第一人 美记:他是篮球上帝

柴伊宇
导读 网易体育5月1日报道:在备受瞩目的抢七大战中,勇士以120-100大胜国王,以4-3的大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与湖人会师。本场比赛,库里迎来大爆...

网易体育5月1日报道:

在备受瞩目的抢七大战中,勇士以120-100大胜国王,以4-3的大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与湖人会师。本场比赛,库里迎来大爆发,全场38投20中,命中7记三分,轰下50分8篮板6助攻,50分也刷新了NBA抢七大战球员个人单场得分的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库里也成为继乔丹之后第二个以35+岁的年龄在单个系列赛中砍下200分(库里本轮系列赛一共砍下236分)的球员,另外他还追平了卡尔-马龙保持的35+岁球员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相关阅读:库里天神下凡全联盟膜拜!杜兰特也服气:30号传奇

库里抢七50分创历史
库里抢七50分创历史

比赛开始以后,勇士很明显希望减少库里的持球压力,不要让他在比赛的前面阶段消耗太多,因为勇士太过依赖库里,必须让他保存相应的体力。首节的前半段,库里只出手了2次三分球,命中了一球。到了首节后半段,库里才开始发力,又砍下了7分。

首节还剩下56秒时,库里命中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记三分,这记三分让他超越雷-阿伦,成为NBA历史上在G7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到了次节,勇士与国王继续陷入胶着战,不过库里倒是上演了一次尴尬时刻,他在次节6分15秒走上罚球线,结果两罚全不中,这在库里的生涯当中是相当罕见的,毕竟他生涯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0.9%。

再看比赛形势,勇士一度陷入被动,不过到了关键时刻,库里总是能站出来,国王刚把分差拉大到5分,库里就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47平,随后国王再度将分差拉大到5分,库里又是命中一记三分。上半场结束,勇士以56-58落后。

比赛的第三节,形势发生了彻底的逆转,库里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不久之后,又是他的5分入账,帮助勇士69-62领先。当然了,必须要表扬一下鲁尼,正是他的积极拼抢,帮助勇士在篮板球,尤其是进攻篮板上,彻底杀死了国王,勇士也渐渐拉开比分的差距。第三节结束,勇士已经领先10分。

末节上来,比赛进入库里时间,在前2投1中之后,他连续砍下7分,他包揽了勇士末节的前9分,尤其是末节进行到7分46秒时,库里上演了逆天的表现,当时他被对手已经封到了脸上,但仍然在弧顶强行出手后撤步三分,结果球稳稳命中,帮助勇士建立了17分的领先,比分为100-83,可以说这个球直接杀死了比赛。

尽管国王主帅迈克-布朗如梦初醒,终于布置防守要夹击库里,但为时已晚。在队友们的帮助下,库里依然连续着火热的手感,又拿下了7分。比赛还剩下2分57秒时,库里上篮得手,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0分,此时勇士领先24分,比赛早已失去悬念,最终勇士淘汰了国王,晋级西部半决赛。

看到库里的表演,美国记者们都在推特上炸了锅,纷纷给库里送上赞扬,其中名记凯文-奥康纳就直言,“斯蒂芬-库里就是篮球上帝!”

至少在这个夜晚,库里真的做到了无所不能,他就像神一样,扛着勇士晋级西部半决赛,接下来该湖人头疼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