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到1-2!郑钦文遭逆转不敌16号种子,无缘再战世界第一

贺欣兴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WTA1000马德里站第3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小花郑钦文出战,她的对手是赛会16号种子亚历山德罗娃。双方在本场比赛战满三...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WTA1000马德里站第3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小花郑钦文出战,她的对手是赛会16号种子亚历山德罗娃。双方在本场比赛战满三盘,郑钦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1-2不敌对手遗憾出局,跟对手交锋2次均遭遇失利。



首盘比赛郑钦文在第2局率先破发,开局3-0领先对手。第5局郑钦文发球局失守,对手随后保发追至3平。第9局郑钦文发球局遭到破发,随后她破掉对方发球胜盘局。第12局郑钦文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7-5赢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郑钦文在第3局遭到破发,1-2落后亚历山德罗娃。第5局郑钦文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成功,第6局她错失2个连续破发点机会。第10局亚历山德罗娃保下发球胜盘局,郑钦文4-6输掉第二盘。



决胜盘郑钦文在第5局遭到破发,2-3落后对手。第7局郑钦文发球局再次失守,亚历山德罗娃迎来发球胜赛局。第8局亚历山德罗娃在第3个赛点上兑现,郑钦文2-6输掉决胜盘。



最终在一场耗时2小时32分钟的比赛当中,郑钦文以7-5/4-6/2-6不敌亚历山德罗娃,遗憾出局无缘马德里站16强。出局的郑钦文无缘再战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接下来她将会稍事调整,准备一周后开战的WTA1000罗马站的比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