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住宿爆满游客盖塑料布席地而睡

顾东锦
导读 网传陕西宝鸡太白山大爷海景点客流量爆满,不少游客因找不到住处,被迫挤在一起拿数米长的塑料篷布当被子,席地而睡。挺惊讶,挺震撼的。虽...

网传陕西宝鸡太白山大爷海景点客流量爆满,不少游客因找不到住处,被迫挤在一起拿数米长的塑料篷布当被子,席地而睡。挺惊讶,挺震撼的。

虽然我没有登过太白山,前后到太白山脚下也就两次,一次是去眉县太白唐镇踩盘学习,和几个同事快到山脚下,下雨了就拍了几张照片撤了。再一次是和朋友前些天去宝鸡时路过眉县,到山脚下待了会儿,因为带着孩子,朋友上过一次太白山,到过大爷海,身体感觉有些不适,我们就没上山(当天也没有计划登山)。

大爷海属于太白山的独特景观,我主要是听朋友讲的感受,自己也就在网上看了些照片。确实挺美的,天然形成的淡水湖,天蓝水绿,甚至天气好的时候水天一色,特别震撼,特别壮观。

海拔也挺高,具体多少我忘了,反正心脏不好,血压高的人最好不要上去,可能比较危险,太白山这个月是免门票的,我感觉是学习华山的思路,希望喜欢登山的驴友们把安全放在首位。

看到网上报的,这些游客没地方住,席地而睡,就盖个彩条布,好担心他们的安全啊。毕竟那么高的海拔,会不会出事?

我想,席地而睡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种:第一,上山较晚,下不来了。第二,纯属体验生活。第三,有可能确实太白山下住宿难。

反正我去了两次,看到太白山下住宿的也不是很多,听朋友说可以住类似于民宿的那种房子,一晚上几十块钱,但没有提前预订的话,上周六日是这个月免费门票的最后一个周末,加之,省内疫情已经不存在任何中高风险地区,天气又凉爽,自然去太白山的游客多起来了。

不管怎么说,希望大家外出旅游,玩耍一定当心安全问题,时刻注意安全,生命安全大于一切,其次注意保护好财产安全!只有确保安全了,才能玩得开心,快乐,大家说对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