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马面裙进迪奥拍照被制止

方功盛
导读 Dior迪奥长裙涉嫌抄袭中国传统马面裙一事持续发酵中,是近期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尚事件。据悉,DIOR迪奥这件涉嫌抄袭的单品为2022早秋女装系列...

Dior迪奥长裙涉嫌抄袭中国传统马面裙一事持续发酵中,是近期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尚事件。

据悉,DIOR迪奥这件涉嫌抄袭的单品为2022早秋女装系列,品牌在商品描述中将其形容为“Dior标志性廓形”的做法涉嫌“文化挪用”,引发中国网友的不满。

而近日,此事再次被翻出,有网友来到DIOR迪奥店铺,身穿马面裙在店铺里拍摄,被工作人员制止两次。

据当事人描述,此次,在迪奥店铺内逗留了五分钟,拍摄两段视频,时长共48秒,而后被工作人员请出店铺。之后该女士在店铺门口拍摄11分钟,商场工作人员前来告知不允许拍摄,理由为所有拍摄需要取得商场许可,双方沟通无效,而结束拍摄。

对于此次行为,该女士称,拍摄没有商业用途,因之前看到迪奥“马面裙”事件,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发声。马面裙是中国的传统服饰,不希望迪奥这样的不尊重借鉴。

除此之外,本月23日,在巴黎的华人和留学生也身穿马面裙,在迪奥旗舰店门前举牌抗议,呼吁迪奥停止文化挪用。

马面裙是起源于我国古代的汉族传统女性服饰单品,可以追溯到我国宋代,主要盛行与明清之间。又名“马面褶裙”,中国古代汉族女子主要裙式之一,前后里外共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外裙门有装饰,内裙门装饰较少或无装饰,马面裙侧面打裥,裙腰多用白色布,取白头偕老之意,以绳或纽固结。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