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现刺激性气味官方通报

姚荣蓝
导读 7月28日上午,有网友反映称,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闻到了刺激性气味。据滨海发布消息,刺激性气体系附近区域武警部队例行组织实弹...

7月28日上午,有网友反映称,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闻到了刺激性气味。据“滨海发布”消息,刺激性气体系附近区域武警部队例行组织实弹投掷训练(训练已于10:30结束),加之气压较低扩散条件不利导致,其产生的气味对人身体没有伤害。

居民表示自己闻到了刺激性气味(图片来源:网络)

网传信息显示,28日上午9时许,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内,有网友称闻到了刺激性气味,“喉咙不舒服,嗓子疼。”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当地小区已发布通知,告知业主关紧门窗。

中关村科技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28日上午9时许,物业接到园区业主反映称园区内有刺激性气味,随后,他们在物业公司内也能闻到明显的气味。

“我们开着空调关紧门窗也能闻到。”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向业主下发通知,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关紧门窗。

网络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传消息称,上述气味系凯莱英天津滨海区实验室爆炸流出。对此凯莱英方面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回应称,28日上午9至10时组织厂区全体员工有序撤离,是公司厂区受外部传来的不明刺激气体影响,网传实验室爆炸系谣言。

28日中午1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当地已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目前正在进行排查,暂不清楚具体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还提醒,请居民尽量留在室内,关好门窗,等待进一步通知。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在中关村科技园附近暂未发现有企业存在气体泄漏的情况。“不要相信朋友圈的谣言,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气体来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之中。至于不明气体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暂时不能下定论。

当日中午12时48分,“滨海发布”发布官方通报:今天上午,我们接到滨海新区北塘附近居民反映,有刺激性气味。经了解,系附近区域武警部队例行组织实弹投掷训练(训练已于10:30结束),加之气压较低扩散条件不利导致,其产生的气味对人身体没有伤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