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钻石年卡仅售700元?骗子靠这一招卷走1300余万

窦丹霭
导读 记者 | 谢亦欣编辑 | 9月21日,上海闵行公安曹行派出所宣布破获一起迪士尼年卡销售诈骗案。8月30日下午1时许,曹行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

记者 | 谢亦欣

编辑 |

9月21日,上海闵行公安曹行派出所宣布破获一起迪士尼年卡销售诈骗案。

8月30日下午1时许,曹行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报警,称女儿涉及经济案件要自首。经警方调查,报警人女儿何某从2020年1月起,在网上谎称自己有特殊渠道,能低价购买迪士尼钻石年卡、低价入住迪士尼酒店,将原价3599元的迪士尼钻石年卡,以700元-1900元不等的价格售卖给代理。

据网传截图,何某称自己叔叔在公安部门工作,有拿货渠道,除了迪士尼钻石年卡,亦有渠道弄到戴森吹风机、山姆及盒马超市购物卡,及低价北京环球影城平日票等,并发展了多名代理低价出售。

待收到代理的订单预付款后,何某便以每天5-10张的速度少量开卡,先交付部分顾客,对剩余顾客则称开卡需要额度来拖延时间。通过这种方式,何某骗取了代理的信任,也获得了更多的订单。

随着销量越垒越高,资金缺口也越来越大,最终何某的“庞氏骗局”崩盘无法兑现,不少代理上门讨债。何某迫于压力,对其父亲坦白,在父亲劝说下向公安自首。

截至案发,盘内资金已滚至1300余万元。据网传截图,半年内何某收到一笔单次最高转账为68000元。

此前7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一则环球影城低价票“杀猪盘”案件,作案手法与该案相似,骗子先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环球影城门票低价出售给客户,骗取客户信任,待客户投入更多资金后再拉黑删好友。据媒体统计,该案累计骗取金额超百万元。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