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直飞泰国航线恢复,边检守护国门保畅通

柳凡建
导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边新 记者 季雨)停航26个月后,南京至泰国航线恢复。9月21日晚8点多,由泰国曼谷起飞的VZ3526次航班安全抵达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边新 记者 季雨)停航26个月后,南京至泰国航线恢复。9月21日晚8点多,由泰国曼谷起飞的VZ3526次航班安全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高效完成了此次航班的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飞机落地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7月开始,南京至泰国航线就暂时停航。时隔26个月后,由泰国越捷航空执飞的航班,首次落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它是南京目前复航的首个直飞泰国航班。据了解,该航班采用空客A321系列窄体机执飞,目前为每周三出(入)港运行,双向载客。

因为航线的陆续恢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客流量持续增加。面对勤务压力,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一机一策”工作措施,提前对接相关单位掌握航班时刻和载运人员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口岸管控和通关保障等各项工作,通过科学配置警力、动态调整通道、加强分流引导,确保人员安全快速高效通关。

△边检民警在进行保障

“近期,随着复航增多、航班加密,我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勤务,优化警力安排,严格闭环管控,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确保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唐龙介绍。

△旅客在进行检查

据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续还将增开韩国首尔航班,并加密飞往香港、新加坡等航线班次。助力复工复航,畅通国际人流物流运输通道,南京边检始终坚守岗位、护好国门,在口岸提供“全时段、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口岸环境。

(图片来源:宋子豪 编辑 周冬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