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防长称无法向乌克兰继续提供军援:他们想要的我们没有

高进蓉
导读 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27日报道,新西兰政府表示无法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军事援助,理由是该国并没有乌克兰想要的东西。在周二被问及...

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27日报道,新西兰政府表示无法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军事援助,理由是该国并没有乌克兰想要的东西。

在周二被问及新西兰是否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支持时,新西兰国防部长皮尼·赫内尔(Peeni Henare)回答说,“我们目前(对武器库存)的评估和我参加的援助会议上的请求不相符”。

“在那些请求捐助的呼吁中,他们要求得到‘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陆基防空系统等,”他说。

新西兰国防部长皮尼·赫内尔 图源:外媒

赫内尔还称,假如乌克兰方面的需求与新西兰的库存相匹配,新西兰已准备好提供进一步的致命性武器援助。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已经向乌克兰运送的装备包括1066块防弹衣板、473顶头盔、571件迷彩背心以及织带。该国还同意向乌克兰提供2110万新西兰元(约合8500万元人民币)的军事资金,800万新西兰元(约合32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资金,并部署了一架新西兰国防军的C-130“大力神”飞机和多达200名军事人员执行相关后勤和训练任务。

报道称,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新西兰倾向于继续支持乌克兰,但存在现实和后勤方面的限制。她说:“假如(乌克兰需要的)东西是需要我们去采购的,那可能花费数年时间,不过这未曾阻止我们提供军事援助。我们已经和其他人建立合作那么做过。”

(编辑:ZLQ)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