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两周内连发三起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可卡因药检呈阳性,饮用水疑似被毒品污染

洪艺真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视频剪辑 满达实习生 骆砚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视频剪辑 满达

实习生 骆砚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

综合路透社、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博奇尔市一所乡村中学的110名学生集体出现晕倒、呕吐等中毒症状,共57人送医,其中1人病情危急。据称,这些学生可能饮用了被毒品污染的水。这也是过去两周恰帕斯州发生的第三起学生集体中毒事件。

医院内一片混乱(图片来源:脸书)

网传视频显示,医院内一片混乱,在焦急的叫喊声中,有家长抱着身穿校服的青少年冲过医院的走廊。还有视频显示,数十名家长聚集在一所中学的篮球场上,要求当局作出说明,10余名在一旁,还有拿着盾牌。视频中的一名男子说,根据私人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他的女儿和同学的可卡因药检呈阳性。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学生(图片来源:脸书)

此事发生在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博奇尔市的一所乡村中学。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普罗塞索》报道,这些学生年龄为12至15岁之间,于7日晚间上夜课时出现中毒症状。

另据墨西哥特莱维萨电视台报道,一名中毒的学生丹妮拉称,她和同学喝水后就开始感到不适,有的头痛、胃痛,有的昏厥和抽搐,还有一人甚至口吐白沫。

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脸书)

事发后,当地民防部门、等来到学校后,将学生转移到当地农村医院。博奇尔市民防局局长称,该校共有110名学生出现症状。不过,根据墨西哥社会保障研究所报告,只有57人被送到医院,有56人病情稳定并已出院,还有1人被转院,目前病情危重。

博奇尔市的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这些事情感到愤怒。”并补充说,他们正在配合州检察官的调查。

有家长称,自己请私人实验室对中毒物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可卡因中毒。不少家长怀疑,学生是喝了被可卡因稀释的水而中毒。

10月8日,恰帕斯州检察官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学生可卡因检测呈阳性的报道后,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15次毒理学检查,结果都对违禁药品呈阴性反应。

目前,该中学已停课,调查仍在进行中。

这是恰帕斯州过去两周内发生的第三起校园中毒事件。9月底,当地一所中学有34名学生中毒。上周四,当地另一所高中有10名学生出现同样的症状。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