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仅踢了30分钟,枪手当家神锋惨遭蒂特冷落,沦为世界杯边缘人

成雄枝
导读 巴西桑巴军团这届世界杯依旧生猛无比,前面两轮小组赛战罢,他们先是2:0轻取东欧铁骑塞尔维亚,而后,又1:0小胜欧洲劲旅瑞士队,豪取世界杯...

巴西桑巴军团这届世界杯依旧生猛无比,前面两轮小组赛战罢,他们先是2:0轻取东欧铁骑塞尔维亚,而后,又1:0小胜欧洲劲旅瑞士队,豪取世界杯两连胜,已经提前1轮杀进了本届世界杯的16强。

不过,主帅蒂特的一些用人还是引发了外界的不少争议。在前锋线上,蒂特比较倚重的球员有三个,分别是拉菲尼亚、里沙利松和皇马的小熊。而对于本赛季在英超阿森纳神勇无比的当家锋霸热苏斯,却比较冷落。

里沙利松这个赛季从埃弗顿转投热刺之后,状态非常低迷,出场10轮英超,除了贡献了2次助攻之外,至今颗粒无收。而反观热苏斯,本赛季从曼城转投枪手阿森纳之后,却打出了开挂一样的状态,出战14场英超,为阿森纳贡献5球5助攻。

两人状态这样一对比,大家都以为,巴西主帅蒂特会更信任热苏斯而冷落里沙利松,但结果却恰恰相反,里沙利松前面两轮世界杯小组赛全部获得首发,而热苏斯却沦为了球队的鸡肋,连续两轮坐在冷板凳上。

首轮打塞尔维亚,热苏斯下半场78分钟出场,只踢了12分钟的比赛;次轮踢瑞士队,热苏斯下半场第72分钟出场,仅仅踢了18分钟。也就是说,两轮世界杯比赛打完,枪手当家锋霸仅仅获得了30分钟的出场机会,沦为了巴西战术体系下的边缘人。幸亏被蒂特信任的里沙利松这两场的状态非常火热,为巴西队斩获了两个进球,要不然,蒂特这样冷落热苏斯恐怕会引发外界的广泛质疑和吐槽。

而随着里沙利松的状态持续火热,恐怕热苏斯要在巴西国家队继续遭到冷落。不能说主帅蒂特的用人有什么不对,只能说巴西的锋线人才济济,蒂特不可避免地遭遇了用人之烦恼。以热苏斯的战斗力,恐怕到了任何一支国家队,都不至于打边缘替补,但在巴西国家队,强如热苏斯,也只能等待机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