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熟手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车险险种

乔鹏彬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临近年底,又到私家车的续保高峰期,加上从下个月起,交强险和商业三责险的保费都有10%左右的下...

临近年底,又到私家车的续保高峰期,加上从下个月起,交强险和商业三责险的保费都有10%左右的下调,如何选择车险就成为不少车主最关心的话题。面对保险市场上多达十多个车险产品,是否意味着保得越多越好呢?

对此,保险专家表示,车险里有不少省钱的小窍门,除了必不可少的交强险外。商业车险则根据车主需要,自愿购买。车主要根据自己车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险种。新手还是多花几个钱在车辆保险中,机动车损失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基本险,对于绝大多数车主来说,这两种基本险是一定要购买的。但面对十多种附加险,许多车主往往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选择附加险也有讲究,应根据自身车技来选择。

如对熟手司机来说,特别是往年的驾驶记录良好的车主,由于小刮小蹭的事故发生率比较小,投保车险主要防范大事故的发生,可以考虑投保可选免赔额特约条款从而获得保费优惠,如以10万元的车为例,300元免赔额投保车损险可以获9.5折优惠,500元可以获9.1折优惠,1000元为8.4折,2000元为7.1折。对于一年的新手来说,因为驾驶技术不熟练,第一年出险的情况比较多,大多数属于小刮小蹭,维修的金额一般在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因此,新手开车,还是多花几个钱,不要免赔额更划算一些,这样在发生小的碰撞事故后可以获得更多的保险赔款。驾龄不足三年保费将上浮但和可选免赔额特约条款相反,车身划痕损失险对新车手来说却是最好能投保。车身划痕险承保的是无明显碰撞的划痕损失,因此,车技还不老练的车主,发生刮蹭的几率也比较大,每次维修也需要三、五百元,因此,最好投保该附加险,570元可以有5000元的保额。但对于经验老道的司机来说,刮蹭几率比较低,可以省去这笔保费。另外,车主驾龄的长短也直接影响到保费的高低。

如驾龄1年以内的新手保费上浮5%,驾龄1~3年的司机保费上浮2%,3年以上的老司机保费不升不降。另外,女性比男性司机买车险更便宜,最多可以获得5%的优惠,而30岁至40岁的司机保费最优惠,可优惠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年龄、驾龄、性别因素在投保时需指定驾驶员方可生效,指定驾驶人还同时获得九折优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