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迎车险续保高峰及时办理别忘了

裘宁融 来源:太平洋保险
导读 年底是新一轮车险续保的高峰期,车主们往往提前一个多月就会收到保险公司的提醒电话,但不少人不以...

年底是新一轮车险续保的高峰期,车主们往往提前一个多月就会收到保险公司的提醒电话,但不少人不以为意,认为即使旧车险过期没几天,过一阵再续保也没多大关系。但保险业人士提醒,最好提前续保,误时续保意味着有个空当期要车主自负风险。
业内人士介绍,车险过期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付的,如在这期间发生事故,自身要承担巨大的经济损失,非常不划算。因此,首次投保后,最好记住投保的日期,方便以后续保,不会因为保险过期,自身遭罪。
此外,很多车主认为到了年末车险续保,只要延续上一年的保险交钱就可以,但实际上之前购买的车险,并不一定完全符合车主需求。车险续保要把上一年的投保重新核查,看一下需要增加哪些险种、哪些车险的购买可以减掉。可根据新的一年车的用途有无发生变化、停放地点、车龄等等综合考虑。比如自己的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或是容易浸水的地方等,就要考虑购买车损险和涉水险。
要是车龄超过了5年,则需考虑是否购买车辆自燃险。还有些险种有投保年限,车主可以根据车龄来进行选择,如新车普遍都会购买划痕险。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采取电话营销的策略,方便了车险客户,但是,也不能盲从销售人员的推荐,选择不适合自己的车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