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必要的买哪几种?

咸鱼C哥
导读 一般车险买哪些?其实相对于汽车来说,在保障车的同时也是对人身安全的一种保障。车子撞坏了可以再买,但是人就不同了。所以很多车主购买了...

一般车险买哪些?其实相对于汽车来说,在保障车的同时也是对人身安全的一种保障。车子撞坏了可以再买,但是人就不同了。所以很多车主购买了保额为10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是非常明智的。除了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也是必须要买的。交强险不用说了,它是国家强制性保险,不买的话就不能上路行驶。

一般车险买哪些?除了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交强险这三种险种必须买,哪些可以不买呢?以下四种可以考虑不买:

1)划痕险:

举例来说,一份保额2000元的划痕险,保费400元;保额5000元的划痕险,保费800元。虽然额度可以进行累加但是会导致第二年的保费上涨,而且有些划痕是在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内。需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投保是对车龄有要求的,投保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否可以投保。

2)自燃险:

若是新车就没必要购买,因为新车在质保期内,发生了自燃的情况,厂家会进行赔付,自燃险也就无用武之地了。建议4年或以上的车子进行购买。

3)涉水险:

涉水险是只有发动机进水时才会进行赔付。如果车辆涉水后,进行第二次启动发动机,个人不当行为导致车辆受损,是不给予赔付的。

4)玻璃独碎险:

只有玻璃单独破碎了才能得到赔付,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比较小。如果是因为撞击等原因的车险事故导致钣金和玻璃一通损坏,一次事故中的损失可以走车损险进行理赔。

一般车险买哪些?最后推荐四种情况的车险搭配方案供大家参考:

1)新手+新车: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高保额)+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

2)新手+旧车: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高保额)+自燃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

3)老手+新车: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

4)老手+旧车:交强险+三者险+不计免赔(投保的车损险的情况下可以加保自燃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