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iPhone莫迷信保值率,14登场后iPhone 13二手机跌价不少

庾发盛
导读 最近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火爆开售,其中iPhone 14热度不高,但iPhone 14 Pro则人气爆棚,以至于平台上长时间无货可卖。但另一方...

最近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火爆开售,其中iPhone 14热度不高,但iPhone 14 Pro则人气爆棚,以至于平台上长时间无货可卖。

但另一方面,由于这两款机型的火爆,导致了iPhone 13二手机的迅速跌价。虽然iPhone 13官方价格没变,还是5399元起,估计回头降至5199元也就差不多了。但在二手市场,评价君看了下,4200元至44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成色不错的iPhone 13 128GB版本,256GB版本大概也就需要4600元到4900元。

实际上,iPhone 13与iPhone 14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因此苹果也没有迅速将iPhone 13调价,目前依然保持着与iPhone 14达600元的价差。但在二手市场,这个价格肯定是绷不住的,有的人是今年3月5400元购买的,现在要出手就要亏1000元,保值率就不用谈了。

这里给频繁换机的朋友一些建议:

不管你是去年10月购买,还是今年3月购买,到9月新一代iPhone登场后,二手都会跌价不少;

电池健康程度不管是99%,还是95%,新品登场后二手都将跌价;

128GB版和256GB版,在二手市场差距不大,大容量亏损更多。

所以,还是不要痴迷于iPhone保值率高的传说了,目前Pro系列相对保值率高一些,由于iPhone 13出货量太大,不断有人提供二手机型,想保值率高就很难了。

当然另一方面,如果不介意二手,目前的iPhone 13二手机型确实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选购方面留意发票、划痕和电池健康度就好。

最后回顾下iPhone 13的配置,采用了A15处理器,全新6核中央处理器,具有2个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全新4核图形处理器,全新16核神经网络引擎。

配置6.1英寸OLED屏幕,2532 x 1170像素分辨率,460ppi,800nit典型最高亮度,1200nit HDR最高亮度。屏幕是超瓷晶面板。后置1200万广角和超广角,主摄支持CMOS位移防抖,性能更强。照片支持HDR 4,拍摄的动态范围更大。

视频支持比视界HDR视频拍摄,4K 60fps。前置1200万深感摄像头,支持面容识别。其电池比上一代更大,支持20W快充,15W无线充电,反向充电,重量173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