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电子发现的新前沿

董晴伟
导读 2021 年 10 月,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把公司更名为 Meta,并专注于开发 Metaverse,这是一个为个...

2021 年 10 月,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把公司更名为 Meta,并专注于开发 Metaverse,这是一个为个人提供社交、娱乐、工作、学习和购物的三维空间的数字平台。Metaverse 利用多种技术,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其母公司将其描述为“社交联系的下一次进化”。

Meta 已全力投入该项目,在 2021 年花费 100 亿美元用于该项目。虽然它的成功还有待观察,但花旗等投资银行表示,Metaverse 有朝一日可能价值高达 13 万亿美元,并拥有多达50亿用户。沃尔玛、耐克和微软等跨国公司也看到了该平台的前景,并正在投资于他们在该领域的数字化存在。

随着 Meta 准备将其用户带到 Metaverse 的新前沿,内部律师和律师助理需要了解它对 eDiscovery 的影响吗? 这里有一些事情要记住。

现有的电子发现原则将适用于元界。

虽然元界的概念可能是新的,但与之相关的电子存储信息或 ESI 可能不是。元界中的人可以期望他们在其中的交互会产生某种形式的数据,无论是聊天日志、音频还是视频文件。

此类数据的产生引发了第二个问题:存储。

参与元宇宙的公司在合理地意识到未决诉讼时需要有一些方法来保存信息,并且有一种方法来收集、审查并在发现时提供它。

公司及其法律团队需要了解服务正在收集哪些数据点、数据存储在何处、数据库的技术所有者、公司或服务的保留政策以及应如何导出这些数据以收集有意义的信息从中。

Metaverse 不会立即影响电子发现。

在 eDiscovery 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 eDiscovery 交换中通常预期的 ESI 类型发生了几次巨变。例如,我们已经看到现代 ESI 在手机中的重要性正在上升。我们都同意的一件事是,电子发现世界需要时间来赶上技术创新。

通常,企业在广泛采用新技术方面进展缓慢。一旦新趋势扎根,我们就会开始在电子发现中更频繁地看到它们,并努力解决由此产生的独特问题。许多关于所有权、存储和收集何种信息的基本问题往往在电子发现供应商需要整理它们之前很久就以某种形式得到解答。

协作工具提供了一个类似物。

随着 Meta 寻求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与近年来在工作场所取得进展的协作技术有明显的相似之处,例如 Slack 和 Microsoft Teams。对于 Metaverse ,我们之前针对新的工作场所协作工具提出的建议保持不变。

正如公司需要确保其合法保留流程考虑到其协作工具的特定需求一样,他们还需要最终确保其政策和流程符合保存和保留来自元界的数据。

随着 Metaverse 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电子发现行业将继续了解有关 Metaverse 的更多信息。我们之前处理过技术的变化,并迅速掌握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我们相信元宇宙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