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时尚品牌继续在元宇宙建设

宗政以波
导读 在我女朋友的世界里,人们花 500 美元买 T 恤,2500 美元买风衣。那是因为她在英国奢侈时尚品牌 Burberry 的公司办公室工作。但在过...

在我女朋友的世界里,人们花 500 美元买 T 恤,2500 美元买风衣。那是因为她在英国奢侈时尚品牌 Burberry 的公司办公室工作。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家拥有 166 年历史的时装公司一直在向全公司发送电子邮件,宣传一种新的时装系列:web3 可穿戴设备。

去年 8 月,Burberry 为一款名为Blankos Block Party的加密视频游戏推出了可穿戴 。Sharky B 与喷气背包、臂章和台球鞋一起销售,产生了约375,000 美元的销售额。现在,古驰、路易威登、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品牌也想为这个新兴市场装扮。

随着虚拟商品在 2021 年产生约110B 美元的销售额,Fortnite 开发商 Epic Games仅从一套皮肤中赚取 5000 万美元,时尚公司想要进入。每个品牌都希望为虚拟世界的虚拟居民装扮——即使在加密货币市场陨石坑,他们认为将是未来几十年的下一代客户。

数字时尚作家和RedDAO的成员Dani Loftus预测,这项技术成为主流只是时间问题,这是一个投资时尚 的 DAO。“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你将穿上数字时尚。在你的游戏头像、缩放或社交媒体上,”她在Mirror 帖子中写道。

那么,这个新的时尚世界是什么样的呢?在与教授、创始人和 Instagram 影响者交谈后,我了解到品牌正在争夺两个主要机会的主导地位。

主要在线

第一个是主要在线 (P-URL)——想想 角色,比如在 2D 艺术品中摇摆 Gucci 服装的无聊猿或酷猫,或者区块链视频游戏中角色的数字皮肤——比如 Decentraland在 3 月份举办的 Metaverse 时装周,其中包括Dolce & Gabbana、Tommy Hilfiger 和 Etro 等品牌。它完全是虚拟的,它举办了派对、身临其境的体验,当然还有购物。

这个领域有大笔资金—— 市场OpenSea在 1 月份的 3 亿美元融资后飙升至13.3B美元的估值。随着 Dolce & Gabbana 等系列的销售额相当于570 万美元,无论您是否理解,对元界时尚都有需求。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耐克在 2021 年 12 月收购了RTFKT,这是一家将 3D 运动鞋作为 丢弃的初创公司,此后一直与 CryptoPunks 合作。Cryptokicks是 RTFKT 和耐克运动鞋的第一个主要合作项目,底价为 1.88 ETH。

“随着时尚 获得更广泛的认可,未来推出独立于实体产品发布的纯 时尚系列将成为常态,”时装技术学院的Vincent Quan 教授告诉 The Defiant。

今年 3 月,Gucci 发布了10KTF Gucci Grail,这是一个 系列,将 Gucci 的衣服贴在 Bored Ape Yacht Club、World of Women 和 Cryptoadz 等知名 系列上。该系列的底价为 0.8 ETH,总交易量为 3.5K ETH。

现实世界的经验

第二个机会称为主要在现实生活中 (P-IRL):web3 与现实世界的时尚和商品互动。

一些主要品牌在其实体店接受加密货币。4 月,LVMH 旗下的街头服饰品牌 Off-White开始在其位于巴黎、米兰和伦敦的旗舰店接受加密支付。Gucci 紧随其后,将于5 月底开始在其部分门店接受加密货币。

然后是令牌门控网站,向特定客户销售实物商品。Cryptoon Goonz 系列于 12 月通过 Shopify 推出了代币门控商店——这意味着真正的服装只对 Cryptoon Goonz 的持有者开放。

Shopify 的产品总监 Robleh Jama 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正在看到一类新的品牌正在出现,它们正在使用 来解锁全新的商业体验并建立强大的社区。” 今年在 South by Southwest,Shopify 与Doodles 系列合作举办了 IRL代币门控商品商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