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获得者出任天价白酒首席科学家

童邦珊
导读 看到有网友说白酒还是古法酿造最好,科技研发属于新产品不值钱,说这话的网友,纯属被黑心商家忽悠瘸了。既然说古法,咱就追溯源头,清朝《...

看到有网友说“白酒还是古法酿造最好,科技研发属于新产品不值钱”,说这话的网友,纯属被黑心商家忽悠瘸了。

既然说古法,咱就追溯源头,清朝《六必酒经》是第一本详细记载烧酒生产工艺的资料。里面提到了我国15种烧酒的生产工艺,还介绍了各工艺细节,如制曲过程中麦粉如何拌水云云。

看起来特别精益求精吧?和同时期的西方一对比就知道差距了,清朝时西方开始工业革命,酿酒技术飞速发展:蒸汽机粉碎麦芽、冷藏技术保鲜、巴氏灭菌法杀灭微生物、引入温度计和糖度计进行检测......我们还在裹小脚,人家已经开始现代化了。

如果一味遵循古法,就等着洋酒霸占市场吧!还好名酒企并不像他们宣传那样“讲古法”,回顾茅台、五粮液等名酒的发家史,就离不开科技二字,可以说谁走到了前面,谁就掌握了市场先机。

目前白酒的技术进步主要应用在原料育种、自动化生产、包装防伪、云销售方面。直接关注人体风味感官与健康的技术探索很少,听花的“双激活”酿酒理论、“双向制化-减害增益”酿酒工艺,“男女人群饮后指标检验”等健康化验证方法,客观说已经跑到了行业前头。

现在听花又为白酒圈吸引了诺奖级科学家加入研究,可谓“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雨化成龙”。#诺奖获得者出任天价白酒首席科学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