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取消承办夏日祭为何惹众怒?

公孙鸣士
导读 一个中国人多年以前死了父亲,他的子孙在祖屋的废墟上,重建了新的家园,这个家比以前更大更宽了。逢年过节,父亲的墓穴边寂静无人、杂草丛...

一个中国人多年以前死了父亲,他的子孙在祖屋的废墟上,重建了新的家园,这个家比以前更大更宽了。

逢年过节,父亲的墓穴边寂静无人、杂草丛生,显然很久没有人前来焚香悼念了。

那是个夏天,父亲一家人在屋子里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门就被踹开了。

来了一群人,开口就说,要杀死父亲全家。

对方人很多,还拿着长长的武士刀。透过刀光上的影子,躲在母亲身后的孩子,看清楚了那群人的脸。长着和中国人一样的脸,却没有邻居的温和,那群人的脸上看不到任何颜色。

父亲一个人手无寸铁,肯定是打不过的。

那怎么办呢?难道跪下等死吗?

父亲选择了奋起反抗。片刻,父亲便倒下了。

母亲也没有逃脱凶手的魔爪,她被压倒了,一个接着一个,白天黑夜,吃饭都没有停下。

母亲最终选择了自尽,她临死之前是笑着的。万幸,孩子活下来了。在凶手刺杀父亲、侵犯母亲的间隙,孩子跑掉了。

她想着,有孩子在就有未来。

历史没有对错,但理应被铭记。

回到故事的开始。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下,在父亲墓穴近在咫尺的地方,一个祭典活动如火如荼地举办着。

祭典是逃走孩子的后代举办的,这个祭典哪怕是感谢耶稣或者如来,倒也就罢了,但让父亲寒心的是,祭祀对象是杀死父亲凶手的先辈。

是的,有人说时代变了。

没有人说夏日祭错了。退一万步讲,夏日祭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举办,甚至说在中国的其他城市举办,都能勉强接受。.

只是在这里不行。在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守护的废墟之上,重建起的城市,夏日祭是绝对不能够容忍的。

试问,南京城里,满大街都是身穿和服浴衣的中国人,这让底下的三十万亡魂作何感想。

就我个人浅见,金陵的土地,只要还有一天是属于中国人民的,那日本人就永远不能踏足。仅仅是为了让血溅沙场、保家卫国的父亲可以安息!

捎带一笔,我们时常冷嘲热讽,隔壁韩国偷学中国传统手艺,最后厚着脸皮跑到联合国申请非遗。但我想在首尔,应该不会有人想偷学夏日祭吧。

若是母亲看到,真的还有未来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