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象 -“天价国葬”寒酸又磨叽,换片放喜剧!东京电视台也忍不住了

东翠泽
导读 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将于14时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政府预计有4300人出席这场葬礼,包括来自218个国家、地区及...

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将于14时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

日本政府预计有4300人出席这场葬礼,包括来自218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约700名海外宾客。然而,由于七国集团(G7)元首无一人出席这场葬礼,让岸田政府大力推进的“吊唁外交”陷入窘境。

相比“安倍国葬”现场,场外似乎更热闹一些。

据悉,在葬礼进行同时,日本国内各地开展着大大小小的抗议活动,不少民众举起“反对国葬”的标语在武道馆周边进行示威游行。


东京电视台仅直播安倍葬礼5分钟,然后播放美国喜剧电影。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政府大约1200万美元的葬礼成本,其中一半将用于安保,1/3用于接待外宾,且巨额活动经费不透明,引发日本各界不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超过60%的日本人反对为他举行国葬。

仓促的决定、巨额的花费、重要吊唁者的缺席、国民的反对,这场国葬仪式被投以批判的目光。九泉之下的安倍如果知道,因为一场为自己强行举办的国葬,让半数以上国民对自己乃至自民党重燃怒火,又会作何感想?

在推特上,除了印度官员和日本媒体的常规报道外,大都是日本民众和外国记者拍摄的抗议人群画面。

@Rihito:

虽然日本还在刮超级台风,仍有13000人冒着大雨出现在东京街头,抗议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同时抵制自民党的腐败以及日本的再军事化(上一次大规模抗议有4000人)。这表明他们有多么讨厌安倍,希望能看到更多人站出来。

@Levi Mclaughlin:

一般来说,日本人非常讨厌宗教牵涉到政治,尤其是那些宗教相关团体过分地活跃。统一教的崩溃证明了这一事实。

@Stephen Taylor:

我们恐怕永远也不会知道特鲁多准备在国葬上给安倍唱首什么歌了。(暗讽特鲁多曾在英国女王葬礼前夜,在下榻酒店和随员一起唱《波西米亚狂想曲》)

@eigajikou:

岸田首相根本没有解释为什么要为安倍举办国葬。

安倍让日本衰退了。反对国葬

还有日本地区议员在社交平台上放出海报,号召民众27日国葬仪式当天去游行示威,扫码就可以加入哦!

哔哩哔哩网友@无愁可解相见欢:真能磨叽,人家女王走得晚,后事都处理完。

微博网友@今日不熬夜1998:我挺支持的啊,反正又不花我的钱,多花点,办就要办得像东京奥运会那样!

哔哩哔哩网友@Casealia:没啥人来啊,自己玩儿吧!

哔哩哔哩网友@发现这里有毒:花最多的钱,来最少的人,那么钱都去哪里了?

哔哩哔哩网友@暴龙战皇proplusultra:前排提示,大家都戴着口罩,笑也没人知道。

哔哩哔哩网友@无限_0:立正-稍息-向钱看齐:开枪那位收到的礼物多的拘留所已经装不下了。

哔哩哔哩网友@姬辛夷蓝茶:恐怕没几个领导人愿意去刚刺杀完首相的国家。

微博网友@奇奇欧文 : 早干嘛去了,人死了才搞这么多保安。

微博网友@樱花树下樱花庵:那么多人的意愿没得到尊重?就像汉弗莱说的,民主在选举完之后就没用了?

抖音网友@小门三:下次小心点,一路走好。

于法无据,粉饰功绩,支出高昂…日本民众为何反对安倍国葬?

9月27日,日本政府将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但随着葬礼日期的临近,民间的反对声也越来越大,甚至连安倍之前的“政绩”都有被否认的危险。日本民众为何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

更多详情>>于法无据,粉饰功绩,支出高昂…日本民众为何反对安倍国葬?

岸田文雄“吊唁外交”算盘打崩!安倍“国葬”在一片骂声中开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费用究竟是多少,但有媒体推测大约是800万英镑(约合13亿日元,100日元约合4.9元人民币),而日本政府此前公布的安倍“国葬”费用为16.6亿日元。

超越伊丽莎白二世葬礼的开销,让日本民众纷纷表示不满。

更多详情>>岸田文雄“吊唁外交”算盘打崩!安倍“国葬”在一片骂声中开启

究竟与邪教有无瓜葛,安倍死得冤不冤?

安倍晋三原本并不是山上彻也刺杀的首选目标。

据调查人员发现,山上彻也最初想刺杀的是一个宗教教派“统一教”的领袖。41岁的山上彻也认为该教派是其家庭经济崩溃的罪魁祸首,但新冠疫情阻碍了他前往韩国的行动。

更多详情>>究竟与邪教有无瓜葛,安倍死得冤不冤?

本期责编:冯菲

编译:陈晓宇/吴斌/牛娇娜


象象评论区

欢迎你的加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