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养老储蓄利率3.5%-4%,满35岁买,55岁以上取,参加吗?

轩辕玲心
导读 #11月财经新势力#随着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开启,大家关心的特定养老储蓄利率多少,购买条件,领取条件等条款也日渐明晰。不同银行、不同地区的...

#11月财经新势力#随着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开启,大家关心的特定养老储蓄利率多少,购买条件,领取条件等条款也日渐明晰。不同银行、不同地区的情况还不一样。来看看你想不想买吧。

欢迎点击音频来收听全文喔!

特定养老储蓄并不是一下子全国铺开,而是先进行试点。四家银行在5个城市试点,四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5个城市分别是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市。

特定养老储蓄利率有多高?

目前,工商银行的试点已经开始了,利率有多少呢?根据工商客服的介绍,整存整取的利率在西安、成都、广州为4%,在合肥、青岛的利率为3.5%。

如果是整存零取、零存整取的话,在西安、成都、广州的利率为2.25%,在青岛、合肥的利率为2.05%。

特定养老储蓄的最低存款期限为5年,分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档,从试点利率利率来看,略高于大型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目前四大行的五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只有2.65%。

可以说,特定养老储蓄的利率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所以这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参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5年期以上的特定养老储蓄,利率并非一直不变,而是每5年就是一个计息周期,每5年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重新定价。

购买特定养老储蓄需要什么条件?

凭借利率较高的优势,特定养老储蓄受到欢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特定养老储蓄并不是想买就能买的,是有一定的购买门槛和条件的。从购买条件来看,第一个比较特别的限制条件就是年龄门槛。根据工行客服的介绍,购买者的年龄需满35岁,因为要到满55岁才能支取。

具体来看,根据不同的存款类型,选择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的话,需要满35岁,而如果是整存领取的方式,则需要满55岁。

另外,购买也设置了一定的起点金额,但是并不高,其中,零存整取的起存点是5元,整存整取的起存点是50元,整存零取的起存点是1000元。

此外,还有对户籍的限制,根据媒体的报道,在青岛购买特定养老储蓄的话,还要求具有青岛户籍。

特定养老储蓄值得买吗?

特定养老储蓄的优势有很多,一是利率较高,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息。二是存款期限比较长,比较稳定。三是本息有保障,性质属于存款,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每家银行限额50万元,这跟存款保险的清偿额是一样的。四是特定养老储蓄属于个人养老金可以购买的产品范围,可以跟个人养老金联动。

所以,特定养老储蓄是值得购买的,尤其是对于那些风险偏好比较低,追求稳定收益,手里有长期闲置资金的中老年人,能够跟养老需求相契合。

有人说,特定养老储蓄只能到55岁后领取,流行性不足。但其实也可以提前支取的,但利率会有损失,工商银行养老储蓄产品在提前支取时,满5年倍数部分按存入日同类型普通存款利率计息,不满5年部分则按支取日活期利率计息。

你会买特定养老储蓄吗?欢迎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欢迎关注思之想之。欢迎转给亲朋好友们了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