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葡萄牙狂胜进8强 21岁小将首发戴帽 服了:把C罗挤到替补席

应英克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迎来了最后一场的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与瑞士狭路相逢。比赛背景:本届世界杯,葡萄牙备受看好,C罗、B...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迎来了最后一场的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与瑞士狭路相逢。

比赛背景: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备受看好,C罗、B席、B费、菲利克斯,葡萄牙的进攻线相当豪华。前两轮小组赛,葡萄牙接连战胜加纳和乌拉圭,提前出线。

最后一轮,在对阵容进行大幅轮换的情况下,葡萄牙1-2被韩国绝杀。尽管如此,葡萄牙仍然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瑞士的情况有些玄学,和上届世界杯完全相同,瑞士与巴西和塞尔维亚分在了同一小组,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瑞士3-2战胜塞尔维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两支球队最近6次交锋3胜3负平分秋色,但最近4次交手,瑞士队只拿到了2场胜利。瑞士队虽然始终无法跻身世界一流的强队,但面对巴西、西班牙等顶级球队,凭借着顽强的防守,瑞士总会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C罗在替补席上待命,老帅桑托斯表示,这与上一场对阵韩国C罗被换下的情况无关。

比赛精华:

第3分钟,恩博洛利用强壮的身体在禁区前护球成功,横向盘带后的射门打在佩佩的身上出了底线。

第17分钟,葡萄牙在左路发起进攻,贡萨洛·拉莫斯接球后闪出角度,小禁区左侧的小角度爆射,索默无能为力。

第20分钟,葡萄牙将球吊入禁区,队友头球回做,奥塔维奥禁区线上的劲射,索默牢牢将球抱住。

第22分钟,贡萨洛·拉莫斯接到队友的后场长传,凌空抽射,被索默没收。

第28分钟,瑞士获得任意球的机会,距离球门35米,沙奇里打出了落叶球,皮球绕过人墙直奔右下角,科斯塔指尖将球挡出。

第33分钟,葡萄牙获得角球的机会,39岁的佩佩高高跃起,头槌破门。

第42分钟,冈萨洛·拉莫斯单刀突破,面对索默选择打球门的左下角,索默奋力将球挡出。

第51分钟,接到达洛特的助攻,拉莫斯梅开二度。

第55分钟,B费前场中路推进,将球直塞到禁区左侧,格雷罗爆射破门!

第57分钟,瑞士开出角球,贡萨洛·拉莫斯蹭到了皮球,完成乌龙助攻,后点无人看防的阿坎吉跟进打空门得手。

第67分钟,菲利克斯将球分到禁区,贡萨洛·拉莫斯形成单刀,轻巧挑射完成帽子戏法。

比赛回顾:

开场之后,葡萄牙并没有占到便宜,瑞士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后防线站稳牢固,进攻梳理得也是井井有条。

实力上更占优的葡萄牙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可以顺利通过中场,但再向前的传球,无法穿透瑞士的防线。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场上的僵局被打破,顶替C罗出场的冈萨洛·拉莫斯一记精彩的小角度爆杆,索默没有任何反应,葡萄牙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瑞士队不得不主动攻出来,这也给后防更多的漏洞,拉莫斯和奥塔维奥的凌空抽射都颇具威胁。

第33分钟,老将佩佩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0,C罗都跑到底线,和队友们一起庆祝

上半场比赛,葡萄牙2-0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后,葡萄牙发动了更加疯狂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5-1。

21岁的贡萨洛·拉莫斯一战成名,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还助攻格雷罗取得进球,就连阿坎吉的进球,都来自拉莫斯的乌龙助攻。

第73分钟,C罗替补出场,佩佩把队长袖标带在C罗的手臂上。

登场后两分钟,葡萄牙就获得定位球的机会,C罗的射门打在人墙上。

补时阶段,莱奥也取得进球。最终,葡萄牙6-1大胜瑞士,晋级八强。贡萨洛·拉莫斯创造纪录,成为1990年世界杯以来,淘汰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一战封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