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可以咨询生育保险吗?

程舒志
导读 回答:可以。人社部建立的12333热线会及时更新信息政策,并且提供包含社保缴纳,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劳动关系、劳动报酬、职工福利等各类信...

回答:

可以。人社部建立的12333热线会及时更新信息政策,并且提供包含社保缴纳,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劳动关系、劳动报酬、职工福利等各类信息咨询服务,1在药店或医院购药发票的左上角有社会保障个人编号(职工的为八位编号);2也可拨打12333咨询;3至市政服务中心自助大厅或C区窗口查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第五十四条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