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保险的种类内容及其特点是什么?

终树之
导读 回答:您好!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种类有很多,按保险标的是人还是物,可分为人身保险和损害保险两大类;按保险人是否承担全部责任分为原保险和...

回答:

您好!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种类有很多,按保险标的是人还是物,可分为人身保险和损害保险两大类;按保险人是否承担全部责任分为原保险和再保险;按保险经营性质可分为政策性保险和商业性保险;按保险实施方式可分为自愿保险和强制保险。其中,人身保险包括死亡保险、生存保险、年金保险、养老金保险等,损害保险包括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等;再保险又称分保,是保险人将承保的保险责任向另一个或若干保险人再一次投保,以分散风险,种类有比例再保险和超额损失再保险。自愿保险是当事人在平等互利和自愿的基础上确立合同关系,被保险人可自行决定是否投保、保险标的种类、金额和期限等,保险人也可选择承保与否及其有关承保项目和内容;强制保险又称法定保险,是政府以法令或政策形式强制规定被保险人与保险人的法律关系,在规定范围内,不管当事人双方自愿与否,必须按规定办理保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