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按揭贷款与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

罗伊毓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很多的朋友都不太了解住房按揭贷款与房产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都与“房产”有关,但是这两种贷款究竟有何不同?

很多的朋友都不太了解住房按揭贷款与房产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都与“房产”有关,但是这两种贷款究竟有何不同?

1、贷款用途

住房按揭贷款主要用于购房;而房产抵押贷款主要用于经营、消费用途上的资金周转,现在规定不能用于购房。

2、贷款手续

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提供首付款证明、购房合同等资料;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借款人需要提供房产证、国有土地证、贷款用途证明等资料。

3、贷款期限

住房按揭贷款最长贷款期限可达三十年;而房产抵押贷款最长贷款期限可达十年。

4、贷款预期年化利率

住房按揭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可以打折,当然也可以上浮,或按照基准预期年化利率执行;而房产抵押贷款一般都在基准预期年化利率上上浮。

5、贷款政策

住房按揭贷款会受到限贷限购政策影响;而房产抵押贷款没有这么多规矩,只要贷款机构愿意接受你的房产,你就能获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