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75年研究发现:娃越长越丑越来越笨,跟这4个习惯关系很大

幸寒达
导读 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身边有很多孩子,长着长着好像就长残了?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感觉很残忍,但是这个确实是事实。很多人也表示很奇怪,怎么...

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身边有很多孩子,长着长着好像就长残了?


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感觉很残忍,但是这个确实是事实。

很多人也表示很奇怪,怎么这孩子爸妈颜值都不错,咋生出来的孩子,越长越丑,也有的爸妈双方都是高学历,高级知识分子,可是咋生出来的孩子又丑又笨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基因出现了问题,哈佛大学的研究学者们也注意到了这个看起来很有意思的事情。

于是他们耗时75年,的时间来进行了一场研究,这场研究主要内容是:儿童智力发展和家庭环境的影响,也被称为著名的“格兰特研究”


这个研究结果发现:一个孩子的智商和容貌除了先天因素影响之外,大部分都跟孩子生活中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自己或者身边的孩子,有这么4个坏习惯的孩子,久而久之,就会越长越丑,越长越笨!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哦。


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在患有鼻炎的孩子或者腺样体肥大的孩子身上,因为这两种情况会导致孩子鼻子呼吸受到阻碍,孩子就会逐渐养成用嘴巴呼吸的习惯,这种习惯会导致孩子形成一种辨识度极高的面容特征,被称为:“腺样体面容”


这种面容的典型特征是:患者的面部变得比原来更长,脸颊两侧的肌肉看起来非常饱满和僵硬,正常状态下的嘴巴是张开的,鼻子会变得非常挺拔,下巴会向后缩看起来像跟脖子连在了一起,牙齿变得不整齐,嘴唇变厚,还有龅牙。


整体看面容表情比较呆滞,而且容貌也越来越丑,如果发现自家孩子有用嘴巴呼吸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好体态才能撑起好气质,但是我们会发现有很多孩子无论是走路还是站立,总表现出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伸着头、驼着背、耷拉着肩,走路时脚就跟抬不起来似得,在地上拖拉、拖拉……

这样的孩子,即便是脸蛋、身材长得不错,给人的总体印象也会大打折扣。


还有部分孩子会因为在青春期身高超出同龄人比较多而刻意弯腰弓背,目的呢,就是来隐藏自己已经发育的生理特征,尤其是女孩,这个情况也需要引起家长的注意。

从个人的体态上来讲,驼背的人看着会比正常的人矮了半个头,从个人的气质上,驼背的人显得更没精神,身姿以及体态看起来都非常的不好看。


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出现了这些情况呢,我们平时可以在家陪着孩子一起练习一下小燕飞,来帮助孩子做矫正。一个好的体态,就是一个人精神状态,气质和精气神最好的体现。


在医学上把这种情况叫做”偏侧咀嚼“。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长期用一边牙齿咀嚼,那这边的肌肉就会很发达,从而使面部变得歪斜,因为面部的肌肉很纤细,只要一使用就会变得发达,不使用的话,很快就会衰退。

如果长期使用一侧牙齿来咀嚼,就很容易会出现明显的面部歪斜,或者是大小脸的情况。


我有一个医生朋友曾经就接诊过这样一位病人,因为长期偏侧咀嚼,导致脸型发生明显的畸形,右半边脸比较大,咬肌也是鼓鼓的,但是左半边脸就比较平。

别人嘴巴张开嘴能够塞鸡蛋,但是他的嘴只能小口吃东西,而且牙齿排列也非常不整齐,整个人的五官看起来非常难受。


所以如果发现孩子经常用一边来咀嚼食物,爸妈就要注意啦,一定要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用两边牙齿来咀嚼食物的习惯。

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甜食,甚至对软糯香甜的东西毫无抵抗力,我们都知道吃糖太多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还容易导致身体肥胖

除此之外吃糖过多还有什么危害呢?


澳大利亚的一位导演,亲身做了一个有趣又勇敢的实验:他在连续的60多天里,每天都吃40勺(大约160克的)的甜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观看电影《一部关于糖的电影》,详细的了解。

等实验结束后,他的身体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不但长胖了17斤,还被检测出脂肪肝、疑似糖尿病等症状!


贪吃甜食不仅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身体摄入大量的糖分会导致体液变成弱酸性,进而加速细胞老化。

WTO有研究表示:长期嗜糖的人,平均要少活十多年。所以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尽量少吃糖或者最好不吃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