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SKT的新移动虚拟助手A

长孙艺朗
导读 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SK Telecom 周一推出了一款虚拟助手的公开测试版,该公司称其旨在为 Android 手机用户提供亲密和情感的体验。名...

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SK Telecom 周一推出了一款虚拟助手的公开测试版,该公司称其旨在为 Android 手机用户提供“亲密”和“情感”的体验。

名为 A.,发音为“ay-dot”,韩语虚拟助手呈现出一个穿着雨衣的蹒跚学步的孩子的外观。在自然语言处理模型的支持下,用户将能够与虚拟助手就天气等话题展开对话,或者要求它播放音乐或视频。它还提供英语、汉语和日语的外语支持。

“(A.) 是基于 GPT-3 语言模型开发的,因此这使用户能够与助手进行自由流畅的对话,”SK Telecom 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 Lee Hyun-a 在周一的媒体简报会。

Lee 补充说,SK Telecom 正在接受公开测试版用户的反馈,因此它可以帮助升级虚拟助手,尽管语言处理引擎由“数千万个变量”组成。Lee 还表示,A. 的推出标志着 SK Telecom 人工智能平台的扩展,因为 A. 系统将被集成到其语言处理服务的支柱中,例如智能扬声器 NUGU。

A. 的最早版本的用户将被允许从五个不同的字符、八种语音和两种韩语模式(正式和非正式)中进行选择。

SK Telecom 副总裁兼品牌战略办公室负责人 Yea Hui-kang 表示,角色选项旨在让用户对 A. 的视觉代理产生情感依恋。

“我们希望用户从角色中创造情感触感,因为角色提供了基于语言互动的亲密感,”Yea 告诉记者。

该应用程序目前可以通过 SK Telecom 关联公司提供的应用程序搜索和推荐歌曲或媒体内容,例如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 Flo、基于互联网的流媒体平台 Wavve、户外导航应用程序 T Map 和门户网站 Nate。

SK Telecom 表示,A. 能够处理的可用内容池将随着与第三方实体的更多合作而扩大,直到今年。

此外,A.的多模态理解将于明年推出,使其能够理解和处理文字和图像形式的输入。

至于个人数据保护和信息偏见问题,SK Telecom 首席技术官 Lee Sang-ho 表示,该公司正在“过滤”敏感和有偏见的信息,供 A. 处理。

语音助手的公开测试版将于周一开始在 Google Play 和 One Store 应用商店免费下载,并将于 6 月在 Apple 的应用商店上架。

这是在全球竞争的背景下使用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在虚拟助手市场中获得优势的。

上周,谷歌宣布了其最新的语言处理模型 laMDA 2 用于更高级的对话应用程序,以及它的功能,使用户无需启动与“嘿谷歌”的对话,并理解口头填充物。

同样在韩国,互联网巨头 Naver 和 Kakao 也表达了对理解和处理韩语的超大规模人工智能引擎市场的兴趣。LG 集团的控股公司 LG Corp. 一直在使用名为 Exaone 的引擎从事多模式语言处理项目的项目。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