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要起飞?宝马预计明年全球交付40万辆电动车:特斯拉危险了

尹姬澜
导读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各大车企纷纷加快向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就连宝马也不例外。近日,据彭博社报道,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各大车企纷纷加快向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就连宝马也不例外。近日,据彭博社报道,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表示,由于当下需求表现依旧强劲,预计今年宝马电动汽车交付量能够达到24万到24.5万辆,而明年旗下电动汽车全球交付量能够达到40万辆。


(图片来源:pixabay)


看得出来,虽然目前受到疫情反复和芯片短缺影响,但是宝马对于旗下电动汽车销量依旧看好,这也意味着宝马已经将电动汽车作为以后发展的重点。事实上,宝马之所以现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其实与欧洲的政策有很大关系。


在今年6月底,欧盟就宣布将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在这样的背景下,宝马也不再有所顾忌,开始加快布局电动汽车领域。据悉,在2025年,宝马将推出全新纯电架构的“新世代”车型,以此来扩大宝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产品阵容。不过,宝马真的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大获成功吗?


(图片来源:pixabay)


小雷认为,还是有很大概率能够实现的。因为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相比,宝马不仅拥有完整的供应链,而且还拥有出色的研发能力和极为庞大的销售渠道,这是目前一些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优势。不过,现阶段宝马的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相对滞后,像纯电平台、三电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核心硬件并不强,以至于没有拿得出手的电动汽车,所以导致现在的宝马iX系列销量表现不佳。


不过,随着后续宝马推出产品力更强的电动汽车,这一局面将会得到彻底改善。小雷希望在接下来几年里,宝马能够拿出更有诚意的电动汽车,而不是所谓的“油改电”车型,要不然即便有一线豪华品牌的光环加持,销量也好不到哪去。

(封面图来源:pixabay)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