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的新好处:显著的减肥效果及胰岛素敏感性提高

尚珍绿
导读 与包括肉类和奶制品的饮食相比,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可以减少有害的膳食高级糖化终产物的数量。根据负责任医学医生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最近在《...

与包括肉类和奶制品的饮食相比,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可以减少有害的膳食高级糖化终产物的数量。根据负责任医学医生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最近在《肥胖症科学与实践》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食用植物性饮食可使炎症性饮食高级糖化终产物(AGEs)减少79%,而含有肉类和乳制品的饮食只减少了15%。对照研究发现,平均体重减少14磅,胰岛素敏感性提高,这些对健康带来的积极影响都与AGEs的下降有关。

研究的主要作者、负责任医学医生委员会临床研究主任、医学博士哈娜-卡列娃(Hana Kahleova)说:"只需将高脂肪的肉类和乳制品换成低脂肪的植物性饮食,就可以显著减少高级糖化终产物--在动物产品中发现的炎症化合物比植物更多。AGEs的减少也与减肥和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有关"。

AGEs是蛋白质或脂肪与葡萄糖结合时在血液中形成的化合物。AGEs会导致炎症和氧化压力,这可能会导致慢性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

AGEs可以通过食物摄取,动物产品比植物食品含有更多的AGEs。AGEs在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也会产生,但当一个人有代谢综合征--高血糖、高胆固醇、高血压和胰岛素抵抗时,其速度会更快。

在16周的时间里,244名超重者被随机分配到吃低脂肪植物性饮食的干预组或不做饮食调整的对照组。

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对身体成分进行了测量,并对胰岛素敏感性进行了评估。饮食AGEs是根据自我报告的饮食摄入记录来计算的。一个膳食AGEs数据库被用来估计膳食AGEs的摄入量。

植物基组的膳食AGEs减少了79%,而对照组为15%。以植物为基础的组别中,大约55%的膳食AGEs减少归因于肉类摄入的减少,26%归因于乳制品摄入的减少,15%归因于添加脂肪的消费减少。白肉消费的减少使来自肉类的膳食AGEs差异最大(59%),其次是加工肉类(27%)。

以植物为基础的组的体重减少了约14磅(6.4公斤),而对照组的体重减少了约1磅(0.5公斤),主要是由于脂肪量的减少,特别是内脏脂肪。干预组的胰岛素敏感性有所提高。

作者说,这些发现支持了先前的观察,即低AGEs饮食对体重、身体脂肪和胰岛素抵抗的有利影响。

了解更多: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osp4.646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