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元宇宙OpenRAN有望成为今年MWC的热门话题

汪涛巧
导读 结合将于 2 月 28 日至 3 月 3 日举行的 MWC Barcelona 2022,The Fast Mode 执行编辑 Tara Neal 与埃森哲全球通信与媒体...

结合将于 2 月 28 日至 3 月 3 日举行的 MWC Barcelona 2022,The Fast Mode 执行编辑 Tara Neal 与埃森哲全球通信与媒体行业负责人 Andrew Walker 就公司的计划和展示进行了交谈对于今年的活动。

塔拉:你认为 MWC 2022 会是什么?您的 MWC 2022 计划是什么?

安德鲁: 预计将有超过 60,000 人参加展会,想想参加者将拥有的面对面对话和体验是令人兴奋的。事实上,我们围绕我们认为今年最相关的热门趋势和主题设计了埃森哲展位(4 号厅,4B100 号展位)。查看下面我们认为最热门话题的列表:

1. 5G 可持续性——随着 5G 网络和支持 5G 的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我们预计 5G 的可持续性机会将成为 CSP 议程上的重中之重。根据加拿大无线电信协会 (CWTA) 的数据,到 2025 年,5G 技术可以帮助加拿大实现高达 23% 的减排目标,而 CTIA - The Wireless Association 发现,5G 技术可以为美国的减排贡献高达 20%到 2025 年的目标。5G 不仅有望成为最环保的一代网络技术,该技术的可持续性还应解决治理和安全等挑战,以及消除数字鸿沟的消费者可访问性。

2. 通信行业和元界- 近几个月来,围绕元界环境以及物理和数字世界融合的对话呈爆炸式增长,由大型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带头。它将成为文化和商业模式演变的背景。事实上,到 2028 年,元宇宙市场预计将达到 8140 亿美元。我们自己的研究发现,到 2021 年,企业在虚拟和增强现实方面的投入翻了一番,全球 88% 的组织投资于技术以创建虚拟环境,其中包括, 91% 计划进一步投资。

工程师、开发人员、创造者、政策制定者和电信合作伙伴都需要联合起来建设这些新世界。例如,在埃森哲,我们正在部署 60,000 台 VR 头显,并创建了一个名为“Nth Floor”的企业元界,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可以在这里聚会进行演示、团队社交和参与沉浸式培训。

3. 移动生态系统的成功- 垂直整合的行业解决方案,例如汽车、银行和制造业,对于消费者和企业的移动生态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再加上与不同行业的生态系统伙伴关系,CSP 有更多机会为其业务和客户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以金融服务行业为例,说明这个移动生态系统的机遇以及其中的一些挑战。在很大程度上,移动生态系统是其数字支付领域的支柱。在过去的五到十年里,许多运营商进入了金融服务领域,建立了具有强大新资产和显着收入增长的金融科技业务。数字支付的成功将需要金融科技组织和移动运营商的融合来推动支付和数字身份。这种合作对于解决最近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基于移动钱包的支付解决方案的爆炸式增长至关重要。

汽车行业是 CSP 如何通过合作实现成功移动的另一个例子。在 MWC 上,各家汽车制造商将展示以自动驾驶为核心主题之一的移动出行的未来,以及绿色出行和其他联网汽车服务。

4. Open RAN——目前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是Open RAN。该技术允许服务提供商通过其开放架构加速 5G 网络开发。通过开放网络并引入云功能,运营商可以更高效地运行网络,并以过去无法实现的方式运行。从长远来看,预计这将改变大小供应商的游戏规则——但今天,是乐天等较新的供应商正在推动这一领域的创新。然而,更大、更成熟的参与者抓住机会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在 MWC 巴塞罗那,我们将有许多埃森哲代表在各种小组中发言,可在此链接中找到。

5. 5G 的前景- 5G 仍然是一项热门技术,我们在最近几个月看到了很多活动。除了 5G 将提供的强大功能外,它还有望对全球经济产生变革性影响。根据最近的经济建模分析,仅 5G 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就可能在 2021 年至 2025 年期间推动高达 2.7 万亿美元的额外总产出(销售)增长。这是一个重大机遇,电信提供商可以从中受益匪浅,因为他们发挥在建立全球 5G 骨干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基于 5G 必须提供的所有令人兴奋的功能,他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捕捉新的收入机会。

我们与 TIM Brasil 合作为 Stellantis 位于巴西戈亚纳的汽车工厂成功实施了私有 5G 网络,这就是 5G 可为行业带来的一个很好的例子。5G 网络将人工智能、视频分析、云计算和物联网集成到 Stellantis 的车间制造流程中,以实现其质量流程的自动化。该试点项目在全面实施后,有望大大提高 Stellantis 工厂的生产力,同时降低运营费用。事实上,我们在今年的巴塞罗那 MWC 上被 GSMA 入围了 GLOMO 奖。

Tara:最近几个月,您在您的技术领域观察到了哪些新兴趋势/技术?

安德鲁:我们看到的另一个主要趋势是围绕中小型企业 (SMB)。根据我们的研究,这一细分市场代表了运营商超越连接性的最大机会,而且这个市场巨大且尚未开发。中小型企业正以数十年来未见的速度增长,并且雇用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业务——实际上,即使有客户服务。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