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发生爆炸有人受伤

杭璐爱
导读 嘭!,近日,辽宁营口,某门市房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死1轻伤。让人震惊的是,死者竟是一名杀人犯。经警方初步调查,死者徐某将李某杀死后,...

“嘭!”,近日,辽宁营口,某门市房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死1轻伤。让人震惊的是,死者竟是一名杀人犯。经警方初步调查,死者徐某将李某杀死后,引爆了液化气罐,当场被炸死,而爆炸也导致附近1名居民轻伤。

真是骇人听闻!警方通报很简短,徐某的年龄有多大、被他杀死的李某年龄有多大,犯罪动机是什么,都还在调查中。

对此,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有人表示“选择同归于尽,必有深仇大恨!”,“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有人谴责引发爆炸的徐某“就算畏罪自杀也不能伤及无辜”,有人推测“估计是仇杀或者轻杀”......

无论什么原因,无论有多大仇恨,任何人都没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暴力伤害他人性命的人,以及同归于尽的人都是生无可恋了吗?难道不想想自己的家人吗?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两败俱伤、灰飞烟灭,留了一堆烂摊子给家人。

徐某将李某杀死,无疑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即便不自杀,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根据刑法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外,爆炸的地点是门市房,爆炸行为也严重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涉嫌构成爆炸罪。犯本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当然,徐某已经被炸死,法律已经没有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必要了。但是,让公众知道这些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及严厉的惩罚,仍然是十分必要的。

从民事的角度,如果徐某有遗产,应当在其遗产范围内承担李某家属以及被炸伤的居民的相应损失。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生活在社会上,遭遇欺骗、背叛、破产、失业等等,在所难免。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