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政府收到威胁邮件

柯静泽
导读 距离日本政府为安倍举办国葬还有整整2个月时间。这次安倍葬礼将有众多日本国内外政界人士参加,日本厅已经设立警备对策委员会,表示会高度...

距离日本政府为安倍举办国葬还有整整2个月时间。

这次安倍葬礼将有众多日本国内外政界人士参加,日本厅已经设立“警备对策委员会”,表示会高度重视,全力增强警力确保万无一失。

不过,在岸田宣布给安倍举办国葬后,日本国内就出现了一些反对声音。

要知道,在二战结束后只有日本前首相吉田茂一人受到国葬待遇。虽然安倍执政时间长达8年零8个月,但在执政期间因为森友加计学园和赏樱会等一系列丑闻,招来不少日本民众的反感。

除了日本野党反对,不少日本民众也在街头表示抗议,认为不应该浪费税金。

7月22日-23日,日本媒体在LINE上进行了一个投票统计,共有706人在线参与了活动,其中有72%的人反对安倍进行国葬,赞成的人数比例仅有23%。

反对的民众认为:“进行国葬会导致前首相安倍被神化”,“国葬完全没有标准”,“决定的太快了”,“国葬会迫使所有国民哀悼”,“不应该使用国费"......

赞同的人认为:”安倍执政时间长“,”是日本恢复的精神支柱“,"对日本国家有贡献"......等等。

然而,最近日本国内又发生了一件事,多地政府收到了一封神秘恐吓邮件,要求必须停止为安倍举办国葬。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高知县内的所有城市都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如果不中止安倍国葬的话,将会对全国儿童电晕后绑架带走。

据南国市发消息称,25日晚上10点左右,市政府专用联络用邮箱收到了这封邮件,随后南国市立即要求所有中小学校实施药品点检,并通报警方。

据爱知县警方称,一开始有6个城市都收到了相同的恐吓邮件,27日高知县的所有11个城市都收到了。警方正在以涉嫌威力业务妨碍对事件进行调查。

威力业务妨碍是指使用权力干扰他人工作等行为,只要在社交媒体上给别人发送威胁言论,就算实际上没有做也属于犯罪。如果被认定将会处以3年以下刑期和50万日元以下罚金。

除了高知县,鸟取县,群马县,爱媛县,大阪府,和歌山,广岛,滋贺县等也收到了类似的威胁邮件。时间都是在25日-26日,邮件中称:“强烈要求停办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如果不停办国葬的话,我将从中小学校盗取浓硫酸,在国葬会场泼洒”。

日本警方怀疑是同一人所为,目前还在调查中。

反对可以理解,但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原本就是获得半数以上支持的执政党决定的事情,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国民都支持也不为过。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但如果不被认同的话就只能放弃了。

我作为赞成的一方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这么不满,给一个为了国家当了8年总理的人举办国葬毫无违和感。无论对这个政策是否满意,应该和现任总理讨论。

反对国葬的理由我不知道,但没有这样的做法,可以采取向首相官邸提出申诉等其它方法。国民通常是在选举中表现出自己的意愿,即使对个别政策有赞同或者反对,不允许以暴力等武力改变现状。

对于进行国葬是不是合适先放一边,有权利实施国葬或者中止国葬的是国会或者内阁,向当地政府发送恐吓邮件是不对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