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宇任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封时元
导读 据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7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董晓宇为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据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7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董晓宇为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早期曾在中小学任教

公开简历显示,董晓宇,男,汉族,1969年1月生,保定人,1992年3月入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董晓宇(图片来源: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

董晓宇1987年毕业于河北高阳师范学校,早期曾先后在清苑县小学和中学任教,后进入清苑县教育局,1992年任清苑县政府办公室秘书,1997年任清苑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董晓宇曾任保定市南市区副区长,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办公厅党组成员,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曲阳县委书记,廊坊市副市长,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等职务。

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

2016年7月,邢台市发生连续强降雨。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时任邢台市市长的董晓宇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董晓宇表示,七里河洪水给邢台市经济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深刻。首先,政府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其次,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第三,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准确、不及时。

董晓宇表示,“我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积极配合省工作组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2021年3月,董晓宇任承德市委书记。

2021年11月29日,中国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董晓宇当选为河北省委常委。

据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7月24日消息,7月23日,河北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行。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董晓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主持开班动员会。

上述信息显示,董晓宇已任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