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刚去世10天男子杀害亲哥后自杀

文忠壮
导读 7月25日,广东茂名信宜市发生悲剧:一男子杀害哥哥、打伤嫂子后,喝农药不治身亡。31日,被害人的儿子刘兴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父亲和叔叔一...

7月25日,广东茂名信宜市发生悲剧:一男子杀害哥哥、打伤嫂子后,喝农药不治身亡。31日,被害人的儿子刘兴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父亲和叔叔一直存在矛盾,这次因为祖母去世遗体停放问题,矛盾彻底激化。

刘兴介绍,他老家在茂名信宜市钱排镇达垌村,父亲刘江龙今年54岁,亲叔叔刘江海今年52岁,他们两家和另外两个伯父住在一栋自建房中。

刘家四兄弟居住的房子(受访者供图)

刘兴介绍,7月15日,祖母去世,祖父和父亲希望能将逝者遗体停放在刘江海家中的大厅。“因为我叔叔住的是原来的祖屋,而且爷爷在世,按约定属于公用,有红白喜事会占用叔叔家的大厅。”刘兴介绍。刘江海拒绝了这个要求,与哥哥刘江龙发生争吵后,回家拿起一把长刀,用布包着砍向刘江龙。刘江龙用手挡了一下,导致左手被砍伤,长刀碰到墙上断成两截。之后,刘江龙被送医就诊,刘江海被钱排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做笔录。

刘江海断掉的长刀(受访者供图)

当地一位村民刘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刘江龙受伤后,村委会找了村里几个有威望的人给兄弟俩协调赔偿,他也是其中之一。他们前后去协调了好几次,最终确定刘江海赔偿哥哥误工费和医药费9.5万元,派出所限定7月25日前支付。

村民刘金说,这些年,刘江海和妻子在外地以种菜为生,这次是照顾生病的母亲回的老家,到25日中午也没凑够9.5万元。25日当天,刘江海来到哥哥家里,杀害了哥哥刘江龙,还打伤了嫂子李凤,随后喝下农药不治身亡。

“我们做见证人是希望协调好这件事,没想到刘江海这么冲动,现在两兄弟都没了,最近几晚都睡不着觉。”刘金说。

刘兴也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了刘金所说的事实,目前他在医院陪护受伤的母亲李凤,并等待警方给出处理结果。

达垌村村委会一名干部告诉记者,刘江龙和刘江海两家多年来一直有矛盾,村委会已经协调多次。24日晚,村委会和家族里的人已给两兄弟协调好了9.5万元的赔偿,当时两兄弟还互相斟茶喝了,不知道第二天为啥弟弟就把哥哥杀害了。

7月31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钱排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了解此事需与茂名信宜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联系。信宜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此事需要联系市里宣传部门及办案部门。记者致电信宜市市委宣传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