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世界杯大冷门 摩洛哥晋级八强 西班牙惨遭淘汰 点球3罚0中太悲催

邹健毓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进行,第七场的八分之一决赛,在北非劲旅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展开。比赛回顾:小组赛两支球队的表现...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进行,第七场的八分之一决赛,在北非劲旅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展开。

比赛回顾:

小组赛两支球队的表现有着明显的不同,摩洛哥小组首轮和克罗地亚握手言和,第二轮面对上届季军比利时,全场压制对手,2-0取得完胜。最后一轮面对加拿大,摩洛哥不负所望,2-1战胜对手,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按照正常情况,小组第一遇到的对手往往会实力稍微弱一些,但摩洛哥则不然,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的西班牙可谓高开低走,首轮7-0狂胜哥斯达黎加,次轮在1-0领先的情况下和德国队1-1战平。

最后一轮面对日本,西班牙又是先进一球,但下半场日本队连续两球,实现了大逆转,如果哥斯达黎加战胜德国,西班牙甚至可能小组结束就打道回府。

比赛精华:

第26分钟,阿尔巴中场长传,阿森西奥沿着左路高速插上,小角度爆射,皮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32分钟,马兹拉维禁区线上的射门,造成了西蒙的脱手,好在皮球并没有弹得太远。

第42分钟,摩洛哥在禁区两侧连续传中,阿奎拉德在中路抢到落点,门前5米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顶高了,相当可惜。

第54分钟,西班牙在禁区左侧开出战术任意球,奥尔莫的劲射被布努双拳挡出,这也是西班牙的第二次射门。

第85分钟,摩洛哥打出快速反击,阿什拉夫传中,中路争顶过后,切迪亚停球后半转身的射门没有打出力量,西蒙将球没收。

第92分钟,西班牙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皮球吊到后点,莫拉塔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回做中路,而是直接头球,顶得太高了。

比赛回顾:

没有任何意外,开场之后,摩洛哥就全线退防,西班牙将阵型压上,摩洛哥的11名球员甚至都退到了本方的40米区域。

西班牙回到了慢悠悠的传控打法,看似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却迟迟没有射门。

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还是摩洛哥完成的,比赛踢了20分钟,控球率超过75%的西班牙居然0射门。

第26分钟,阿森西奥终于完成了西班牙队整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虽然场面上处于绝对的劣势,但第42分钟阿奎拉德的头球,是上半场两队最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上半场比赛,两支球队互交白卷,西班牙只有1次射门,摩洛哥3次。

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队继续坚持着催眠一样的传控,现场球迷爆发出长时间的嘘声表达不满。

和上半场相比,西班牙的下半场踢得更加沉闷,比赛进行了30分钟,两支球队加起来只有1次射门。

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奥尔莫的任意球和拉波尔特的头球都制造了一定威胁,但两队仍然无法破门,比赛进入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的上半场,西班牙终于改变战术,利用中路的斜传、边路的传中制造威胁,西班牙人的进攻有所改观。但上半时最好的机会来自切迪拉的单刀,被西蒙用腿挡出

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萨拉维亚的射门击中立柱,两支球队进入到点球大战。120分钟,摩洛哥2次射正,西班牙只有1次射正。

点球大战第一轮,摩洛哥命中,萨拉维亚的射门击中了立柱!第二轮齐耶赫打中路得手,索莱尔的点球被布努扑出。

摩洛哥第三个点球只要罚中就能获胜,但被西蒙扑住。布斯克茨必须得进的点球也被布努扑出。

西班牙3个点球无一命中。阿什拉夫点球命中,摩洛哥点球大战3-0晋级八强,西班牙被淘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