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5年,我终于赢他们了!青岛10分完胜广东,28岁悍将激动落泪

窦谦豪
导读 广东男篮30分狂胜山西男篮之后,面对综合实力更弱一点的青岛男篮,谁也没想到广东男篮打出新赛季命中率最惨淡的一战,全场比赛仅仅得到66分...

广东男篮30分狂胜山西男篮之后,面对综合实力更弱一点的青岛男篮,谁也没想到广东男篮打出新赛季命中率最惨淡的一战,全场比赛仅仅得到66分,其中下半场更是得到25分,创造一个尴尬的纪录,第四节还剩下54秒,杨金蒙接球在左侧45度命中了锁定胜局的三分球。引起球迷和媒体的热议,谁能想到当初的5换2交易里面,杨金蒙还是23岁的小将,由于跟腱撕裂的大伤,再加上广东有意去培养胡明轩,徐杰,杨金蒙被青岛男篮看中后,朱芳雨选择把他作为筹码,送到青岛男篮发展。



离队前,杨金蒙曾哭着问总经理朱芳雨:“是不是因为跟腱的问题,球队不要我了”,后者听到这句话后很难受,回复说:“去其他球队也是代表宏远的精神。

当时的苏伟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年龄,青岛男篮肯定不可能白送的方式让苏伟回归到广东效力,而杨金蒙在广东最后一个赛季已经展示出防守悍将的天赋,按照青岛梯队没有预期的人才,杨金蒙很快就进入到青岛核心轮换。

时过迁境,苏伟已经在广东男篮退役,当起培训班教练,周湛东回归到山西效力,邵英伦前往上海,赵戌宏去了四川,刘传兴更是转战菲律宾联赛,真正还留在青岛男篮仅仅剩下杨金蒙一人。



赛后,杨金蒙在更衣室被主教练刘维伟点名,他随后激动落泪着说:我来这5年了,我终于赢他们了!



23岁到28岁,整整5年的职业生涯,杨金蒙早已褪去年幼的青涩,他先后经历了巩晓彬,吴庆龙,刘维伟等多任主教练,一直保持青岛男篮后卫线轮换的角色,进一步凸显杨金蒙的个人能力,而本场比赛打了32分钟,7投3中得到9分2篮板2抢断,正负值+19全场最高。其中,多次单防马尚布鲁克斯让球迷印象深刻,广东男篮的进攻高举联盟前三,但是本场比赛仅仅得到66分,显然与杨金蒙成功冻结马尚布鲁克斯存在直接的关系。

众所周知,青岛男篮目前是处于重建的状态,上个赛季的休赛期,刘维伟加盟到青岛男篮后,那些不符合他未来发展方向的老将,清一色被清理离队,甚至像王庆明那样具有极高归属感的老将也难逃离队的命运,而28岁的杨金蒙能在刘维伟的体系扮演主力轮换的角色,球迷有充足的理由去相信杨金蒙的职业生涯会越打越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