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贷款人去世谁来还款?

盛博瑗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房贷作为我们现在买房的必用贷款,它已经成了大家在买房是不得缺少的部分了,因为现在来说房价太高,所以就导致了很多人想要买房就只能借助...

房贷作为我们现在买房的必用贷款,它已经成了大家在买房是不得缺少的部分了,因为现在来说房价太高,所以就导致了很多人想要买房就只能借助贷款来办理,但是关于房贷也是存在这很多的不解的,就像房贷贷款人死亡谁来还款?

贷款人去世后房贷还要不要继续偿还,需分情况讨论。一般由担保人和继承人在继承的财产范围内承担。

一、配偶的偿还责任

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的规定,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应当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子女的偿还责任

1、若成年子女和父母共同生活,则父母欠下的债,用家庭共同财产归还。

2、若父母死亡,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则在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还款义务。

3、若父母死亡子女又没有继承财产,则子女没有还款义务。

三、继承人的偿还责任

若继承人继承了债务人的相关遗产,须对被继承人的债务承担定的债务责任(在继承财产的范围内)。

温馨提醒:遇到因地表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房屋损坏的情况,贷款仍需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