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财产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

马敬朗
导读 哪些财产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回答:一、哪些财产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1、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的财产有以下:(1)借款人所有的商品住房或者其他土...

哪些财产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

回答:一、哪些财产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

1、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的财产有以下:

(1)借款人所有的商品住房或者其他土地定着物,例如工厂、厂房;

(2)借款人所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大额保单、贵金属等其他财产;

(3)借款人依法有权处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或其他土地定着物;

(4)借款人依法承包并经同意抵押的荒地土地使用权。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民法典》第三百九十五条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

(一)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

(二)建设用地使用权;

(三)海域使用权;

(四)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

(五)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

(六)交通运输工具;

(七)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

抵押人可以将前款所列财产一并抵押。

二、个人借贷抵押物合法吗

个人借贷抵押物是否合法,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决定:

1、只要在双方协商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就是合法的行为;

2、合同签订出现不公平的情况,则不合法,不受法律保护。

哪些财产 \n 可以做个人借贷抵押 [600x400]


在民间借贷中,个人签订的借款抵押合同有效吗

回答:在民间借贷中,个人签订的借款抵押合同是否有效,取决于是否到相关部门登记。

如果办理抵押登记,就是合法有效的。如果没有登记,除动产外,就是无效的。

《担保法》:

第三十八条 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抵押合同。

第四十一条 当事人以本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的财产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物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在民间借贷中,个人签订的借款抵押合同有效吗

回答:合同都是有效的,,登记只是抵押权的设立条件


在民间借贷中,个人签订的借款抵押合同有效吗

法律法规

回答:在民间借贷中,个人签订的借款抵押合同是否有效,取决于是否到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或者损害国家利益。根据相关,合同签订有效必须建立在双方意见一致不违反法律的基础上。

法律分析

有效合同,是指具备了合同的生效要件,能够产生合同当事人预期法律效果的合同。 法律评价当事人各方的合意, 在合同效力方面, 是规定合同的有效要件,作为评价标准。 对符合有效要件的合同, 按当事人的合意赋予法律效果,对不符合有效要件的合同,则区分情况,分别按无效、可撤销或效力未定处理。意思表示真实,是指缔约人的表示行为应真实地反映其内心的效果意思,即其效果意思与表示行为相一致。它作为合同的有效要件,是意思自治原则的当然要求。合同不得违反强行性规范,是由合同制度的目的所决定的,为一般的原则。除了法律的强行性规范外, 合同还不得违反社会公共利益。合同标的决定着合同权利义务的质和量,没有它,合同就失去目的,失去积极的意义,应归于无效。合同标的可能,是指合同给付可能实现。合同标的确定,是指合同标的自始确定,或可得确定。当事人能够了解合同的状况和法律效果,对保护其合法权益和减少纠纷均具有意义。自然人签订合同, 原则上须有完全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人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得亲自缔约,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签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条 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