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有分红吗?

凤剑心
导读 回答:基金是有分红的。基金满足分红条件后就会分红,基金分红条件: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

回答:

基金是有分红的。基金满足分红条件后就会分红,基金分红条件: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分红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基金分红不会给投资者产生实际收益,分红一般会先出公告,投资者关注基金的相关公告即可。

分红,就来源于基金投资获得的收益。我们举个例子解释,基民小贾买了1万元某偏股型基金,基金总规模是10亿。通过基金经理投资,1年后,基金收益率是20%。这时,基金把其中的5%,以现金形式分给小贾。

简单说,就是基金帮基民赚了钱,然后将部分收益以现金形式分给投资者。基金没赚钱,是没法分红的,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分红的基金至少都是“赚了钱”的基金。

拓展资料:

一、按相关规定,基金分红应先满足以下条件:

1,基金在卖出盈利的股票后,获得收益;

2,基金当年收益先弥补上一年度的亏损后,方可进行当年收益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后每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4,如果基金投资当年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基金收益分配。

然后,在满足以上条件之后,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估值判断、投资策略等,决定基金分红不分红。一些具体分红条款,投资者可以查阅基金合同或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分红的好处:

第一,基民有一定的现金流收入。比如,小林买了10万某偏股基金。如果基金经理投资水平优秀,基金的分红额也相对稳定,每年有一定的分红比例。那么,这笔钱就可以用于日常开支,且不影响本金(10万+剩余收益)继续投资。

第二,可以让投资者的养基体验更好。一般的,市场处于高估状态时,市场上优质投资机会较少,这时基金也积累了较高的收益,就可以通过分红的方式,帮投资者落袋为安。避免市场下跌时,基金净值坐电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