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口结构到房屋自有率,多角度理解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前景

高琰梦
导读 在2023年年初的时候,谈到对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前景,我想不同的人这种观点会大相径庭,这里面主要是拥有房产和没有房产可能看法不同...

在2023年年初的时候,谈到对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前景,我想不同的人这种观点会大相径庭,这里面主要是拥有房产和没有房产可能看法不同,拥有房产的人经历过了2021年2022年房地产市场比较大幅的震荡之后,恐怕对未来也会出现较大的分歧。

整体来说,一个社会对一个城市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分歧主要是以下几方面的理由,第一说城市里面随着2022年人口进入到负增长,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将来还有谁来买房子?

另外一个说在城市里面今天我们看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房子了,未来还会有谁这个新的增量来购买房产,到底还有多大的前景?

还有一种观点,尤其是拥有多套房的家庭,会认为说今天很多家庭里都有多套房子了,人均居住面积都已经很高了,结果即使改善性需求还能有多大的空间?

其实我想如果我们不来看一些相对比较权威的比较严谨的这些数据,单纯的靠我们定性的判断永远是会有分歧的,下边我们就以杭州市为例来采纳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截止到2020年年底的时候,杭州市的以上三个关键的数据,我想可能对你判断杭州市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有帮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