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是在试图增强现实还是取代它

姬芸烁
导读 随着大型科技公司分享他们超越我们所知道的互联网的愿景,元宇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流行语。这是一个很多人又爱又恨的话题,但随着线上和线下...

随着大型科技公司分享他们超越我们所知道的互联网的愿景,元宇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流行语。这是一个很多人又爱又恨的话题,但随着线上和线下生活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很容易看出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虚拟影响者已经积累了数百万的追随者,许多人越来越多地为他们的化身购买数字服装。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和观看娱乐可以被视为下一步自然向前迈出的一步。

尽管存在隐私方面的担忧、抵制和对接受 Ready Player One 式未来的谨慎态度,但分析师仍预测到 2026 年元宇宙的价值将达到 7600 亿美元。尽管这一领域的大部分炒作都是建立在未来的承诺之上的,但Ariana Grande、Travis Scott 和 3300 万乐迷参加 Lil Nas X 的 Roblox 音乐会的在线流媒体将元界直播推向了聚光灯下。

元界与直播

随着变焦疲劳的出现,许多人认为虚拟世界中的实时流媒体广播将使事情变得更加有趣和引人入胜。BIGO Technology 并没有试图将用户锁定在在线空间中,而是致力于扩展物理世界并使用户能够通过其直播流同时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但最终,未来将取决于用户的喜好。

虚拟世界的闪亮魅力应该是打破我们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模糊的界限。许多人对将它们合并成一个单一的现实感到好奇。此外,希望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更牢固的联系并加入志同道合的用户的新社区。毕竟,当技术将人们聚集在一起时,它的效果最好。

取代现实世界

然而,用户想要的东西与扎克伯格对虚拟世界的愿景之间存在脱节,后者似乎更专注于与现实竞争而不是增强现实。可以预见的是,品牌也试图抓住下一件大事,并指导开发人员建立虚拟空间,只是因为他们可以而不是为观众提供价值。但没有人愿意将耳机戴在头上,让广告轰炸。

元界会议

在当前的经济客户中,购买另一个科技产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最后一件事。因此,仅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元宇宙的概念将如何变为现实。

然而,我们知道,从苹果到谷歌,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研发 VR 和 AR 头显。世界上最大的品牌有如此多的投资,从长远来看,很难看出它会如何失败。这更多的是谁将主导这个领域的问题。

从我们过去的技术中吸取的教训

以事后诸葛亮的眼光回顾技术和数字颠覆的历史,你可能会想知道为什么没有人能看到即将发生的事情。但现实是我们以前来过这里很多次。不幸的是,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对科技的爱恨交织感到内疚,并且很快就会忽视下一个被过度炒作的科技趋势。

1995 年,比尔·盖茨臭名昭著地出现在莱特曼秀上,主持人嘲讽地问:“什么是互联网?” 1999 年,David Bowie 预测了互联网的影响,而 Jeremy Paxman 则认为它只是一种工具。2007 年,微软的史蒂夫鲍尔默嘲笑 iPhone 没有像黑莓那样的键盘,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无可避免的是,我们对传统格式的参与度越来越低。不记得社交媒体平台、iPhone 和在线影响者之前的时间的数字原住民自然会被虚拟世界中更具吸引力的事件所吸引。同样,总会有大量观众准备与人脸交谈,并且会发现看着数字化身的观众非常险恶。

尽管我们可以期待围绕元宇宙与直播的辩论继续进行,但现实是我们可以同时享受两者。同样,我们用混合方法取代了在家工作或在办公室工作的二元选择。我怀疑未来将提供新的方式和机会与朋友、同事,甚至是元宇宙内外的新客户互动。我们只需要大型科技公司专注于增强现实并停止与之竞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