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手术900公里外的医生

戴娣颖
导读 Metaverse 中的手术:乳腺癌手术首次远程进行。一名医生在现场,与患者同在。另一个在 900 公里外的另一个国家。在里斯本,尚帕利莫基金...

Metaverse 中的手术:乳腺癌手术首次远程进行。一名医生在现场,与患者同在。另一个在 900 公里外的另一个国家。

在里斯本,尚帕利莫基金会的乳腺科,外科医生 Pedro Gouveia 博士在剧院里。西班牙人 Rogelio Andrés-Luna 博士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进行监督和指导。

多亏了元宇宙,手术就像两位外科医生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样进行。

Gouveia 医生戴着混合现实护目镜——Hololens 2。他不仅可以看到面前的病人。而且,他可以读取投射到护目镜内部镜片上的信息。像终结者一样,但努力拯救生命,而不是扑灭它。

Gouveia 博士是元节手术的先驱。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使用 Hololens 护目镜进行乳腺癌手术。在 Champalimaud 基金会期间,他开发了一种数字化、非侵入性方法,可以让外科医生定位肿瘤,就好像它周围的乳房组织是不可见的一样。

Andrés-Luna 博士距离手术现场 900 公里。事实上,他曾在西班牙乳腺外科医师协会大会上登台亮相。他与 Gouveia 博士一起展示了执行远程手术监督的最新方法。

Andrés-Luna 博士只需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它使用德国软件通过私有 5G 网络连接到 Gouveia 博士的 Hololens。尽管两位医生之间距离较远,但他们报告说一切都很顺利,就好像主管外科医生站在表演外科医生旁边一样。

潜伏

如果信息有滞后会发生什么?外科医生是如何在一个人正在做的事情和另一个人看到的事情之间经过几秒钟的时间来同步他们的行动的?

通过不使用 4G 或 Wifi 技术。他们使用了5G。Gouveia 博士说:“5G 将延迟降低到几毫秒。这就是为什么它在我们的实验中如此重要。”

Gouveia 博士说,“我们在乳腺癌手术期间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现场实验,使用了我们所谓的‘远程监考’。”

Gouveia 博士认为远程监督有可能成为未来手术室的主要特征。5G 使远程监考成为现实。

Andrés-Luna 博士说:“我向我的‘学徒’提供了指示。我能够指出他需要格外小心的站点,并向他展示图像或视频。我们一直保持着视听联系。”

医生们依靠大型电话公司来进行手术。Altice 葡萄牙,在 Champalimaud 基金会一侧。西班牙方面的西班牙电信。手术的成功是概念的证明,Gouveia 博士说它将改变未来进行手术的方式。它在监督新外科医生方面的潜力是非常宝贵的。

Metaverse 中的手术:培训

Gouveia 博士说,目前,一旦年轻的外科医生完成培训,他们就会在没有任何监督的情况下首次亮相。在偏远的地方或国家尤其如此。有时,他们可能是唯一有资格进行手术的人。“他们的手术可以被记录下来并随后进行评估,但在手术过程中,他们是靠自己的,需要帮助。”

Gouveia 博士说,该技术可用于外科学生远程参加外科手术。就像他们在房间里一样。

“沉浸式技术将通过远程指导/监考带来的突破,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在研究生医学教育中使用所谓的‘元宇宙’。Metaverse 被定义为通过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和/或通过耳机扩展现实的互联网访问,并且已经被认为是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