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位机器人艺术家在其首次个展中展示了惊人的新画作

溥茂家
导读 将持续到 2022 年 7 月 3 日,《跃入元界》借鉴但丁的炼狱和地狱概念,在人工智能技术继续侵占人类日常生活的世界中探索人类的未来。...

将持续到 2022 年 7 月 3 日,《跃入元界》借鉴但丁的炼狱和地狱概念,在人工智能技术继续侵占人类日常生活的世界中探索人类的未来。它还展示了爱达机器人最新的突破性发展:一种新的尖端绘画手臂,它可以像人类艺术家一样从生活中绘画。

展览来得正是时候。尽管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密码破解者艾伦·图灵(Alan Turing)时,人类就一直在努力区分机器和人,但随着元宇宙等技术的兴起,我们似乎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在这种情况下,艺术在哪里适合?

“这是人工智能艺术的一个重要时刻,”伦敦设计博物馆策展负责人 Priya Khanchandani 说。“艾达的作品提出了关于机器人是否真正具有创造力的问题。”

进入展览后,参观者将看到《忘忧河岸上的鲜花》。这件艺术品包括使用 AI 算法从 Ai-Da 的草图中创建的 3D 打印花朵。这件作品复制了神话般的 Lethe 河上鲜花盛开的河岸,可以看作是对艾伦·图灵关于人造人形机器人思想的回应。

展出的其他作品包括一系列首次在 V&A 博物馆展出的玻璃艺术品。这些借鉴了 Eadweard Muybridge 进行的开创性摄影研究,并展示了 Ai-Da 敏捷的机器人形态跃入元宇宙。

同时,模仿但丁的算命先生和占卜师看到艾达机器人在题为“魔法化身”的作品中以全息图的形式出现。她的头朝向躯干的相反方向,这部新作品反映了数字世界和元界的阴暗面。以炼狱是天堂和地狱之间的无空间为理念,这篇文章认为元宇宙既不是虚构也不是现实,而是一个类似的临界空间。

然而,展览中最令人惊叹的核心作品之一是艾达机器人绘制的一系列四幅肖像画。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最初在威尼斯双年展的第 59 届国际艺术展上首次亮相,展示了艾达机器人令人惊叹的新绘画手臂。

得益于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机器人技术的帮助,这款新手臂使爱达机器人能够以与人类艺术家相似的方式绘画。油漆以几乎像素般的方式应用和分层,但整体效果对于艺术界和技术界来说都是一个惊人的飞跃。观看下面动作中手臂的延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