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孔子学院恐袭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柴唯菡
导读 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 新闻网当地时间4日报道称,巴反恐部门(CTD)当日逮捕了一名参与卡拉奇大学爆炸案的关键嫌疑人。消息人士透露,对该...

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 新闻网当地时间4日报道称,巴反恐部门(CTD)当日逮捕了一名参与卡拉奇大学爆炸案的关键嫌疑人。消息人士透露,对该嫌疑人的初步调查已完成,将尽快将被告移交卡拉奇警方。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报道截图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消息,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长当日会见了中方代表团,并介绍了在该省工作的中国公民的安全情况。

信德省高级警官古拉姆·纳比·麦蒙(Ghulam Nabi Memon)介绍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调查进展情况。他表示,巴方已经利用技术手段对这起案件进行了深入调查。在巴基斯坦反恐部门的努力下,一名重要嫌疑人已经被逮捕。调查的细节已与中国有关当局分享。

据介绍,巴方部门收集的数据显示,目前有3637名中国人在信德省从事8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CPEC)相关项目, 安保问题由巴基斯坦特别安保部队(SSD)441旅负责,并得到信德省特警队的支持。

巴基斯坦新闻部表示,当地时间5日上午11点,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将举行关于此案的重要新闻发布会。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4月29日,卡拉奇当地民众在案发现场悼念遇难者。图源:视觉中国

今年4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2点20分左右,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另有多名巴方人员伤亡。

巴基斯坦境内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宣布对袭击负责。该组织称,下属自杀式袭击分支组织“马吉德旅”的一名女性发动了自杀式袭击。

中方对这起重大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巴方立即彻查此事,缉拿凶手并依法予以严惩,同时采取万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国公民安全,绝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将继续敦促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和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坚决打击涉案恐怖组织。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必将付出代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